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材料:
主料:鸡,土豆,干辣椒,青椒,皮牙子(洋葱),西红柿,大蒜头,八角,桂皮,豆瓣酱,花椒。

制作方法:
选两斤左右的现杀小公鸡,回家后要好好清洗一下,把没拔干净的毛和鸡皮表面一层黄腊状的东西都洗掉,小鸡鸡肚子里的肺最好挖出扔掉,否则会有血腥气,鸡脖子附近的皮含大量淋巴组织,也最好剪下来扔掉,剥洗干净后控干水份,切3厘米见方的大块,然后用老抽腌一下备用。
土豆、干辣椒、青椒、皮牙子(洋葱)、西红柿、大蒜头、八角、桂皮、豆瓣酱、花椒。
起油锅烧至四五成热时下花椒略炸立刻关火(否则花椒炸糊了会有苦味),然后将花椒捞出扔掉。
重新烧热炸过花椒的油下鸡块翻炒至变色出香没有明显的水气时下一小勺豆瓣酱和姜片继续翻炒。
豆瓣酱炒出酱香味后就可以下干辣椒了,数量多少完全根据个人口味。
继续翻炒到辣香扑鼻时,关键的地方到了:下一整瓶啤酒!(力波清爽型最好,你家有钱也可以下百威,但钱再多也千万不要放喜力那种口味重的,否则鸡会发苦),刚好可以淹没一只通常大小的鸡,大火烧开。
撒把咸盐撕点桂皮扔个八角揪片香叶(讲究的话可以把以上材料包到干净纱包里,起锅后捞出扔掉,这样成菜干净利落,吃起来痛快淋漓)就盖上锅盖炖吧炖吧。
待汤汁收到一半左右时放入土豆块、番茄块继续收干水份。
土豆快熟时加入切好的洋葱块翻一下锅继续大火收干汤水。
如果要拌皮带面就多留一点汤,否则的话就把汤收干一些,这样更入味,最后加入青椒和蒜碎略炒一下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成品。
猪兔菜谱
人气:1259次 回复:0次 收藏人数:5人

发表评论 加入我的厨房 评论 (0 个评论)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