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材料:
材料昆布柴鱼高汤10杯,五花肉片100克,葱2支,鳕鱼肉4块,鲷鱼肉1块,鸡肉数块,花枝1支,蛤蜊100克,草虾数只,白菜1/2棵,春菊1把,生香菇4朵,金针菇1把,油豆腐皮4片,胡萝卜、柳松菇适量,年糕4块,鱼板1块

制作方法:
1、将鳕鱼、鲷鱼解冻后,盖上湿毛巾,用热水浇淋,再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
2、草虾剪除须足,剖开背部切断筋。花枝去除内脏,切成片状,再划细刀纹以方便入味。两者皆以滚水略烫过。
3、蛤蜊吐沙、洗净。
4、蔬菜切适当大小。
5、将年糕塞入油豆腐皮中。
6、高汤煮滚,陆续放入材料,熟后即可。
蘸酱
枫叶萝卜泥、橙汁酱
典故
寄锅中的“寄”字意思是将东西放在一起煮,寄锅就是什锦火锅,肉、海鲜、蔬菜、菇类……什么都有,丰富的材料会释放出甘美的甜味,令人吃得更加津津有味,因此在关西地方也称为“快乐锅”。不过要特别注意材料的事先准备工作,以免汤底变得混浊,海鲜料要先烫过去腥,火锅中的食材烫熟即吃,避免煮过头,而且在吃的过程中要不断地捞去汤面浮渣。
猪兔菜谱
人气:1211次 回复:0次 收藏人数:0人

发表评论 加入我的厨房 评论 (0 个评论)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