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材料:
鲫鱼2条(约500克)蒜瓣、葱、芹菜、姜、红辣椒各适量调味料豆瓣酱1大匙,醪糟2大匙,酱油、糖各适量、醋1小匙,水淀粉1大匙

制作方法:
1、鱼收拾干净,用刀在两侧划几道,抹干;蒜瓣、葱、芹菜、姜、红辣椒等配菜切颗粒。
2、锅中放适量油烧至八成热,放入鲫鱼炸至表面金黄,捞出沥干油分。
3、锅中留适量油,放入原料②炒香,然后下辣豆瓣酱,炒出红色,加醪糟(也可用葡萄酒等),加水、酱油、糖调好味,把鱼放入用小火略烧。
4、鱼熟后盛起,在汤汁中加入葱花及醋,用少许水淀粉勾芡,淋在鱼上即可。
美味小锦囊
怎样将鱼煎得完整、不破碎,是主妇们最头疼的问题,要领此处大公开:
a、鱼洗净后一定充分晾干或用布抹干,防止溅油或破皮。
b、干锅预热后加入少许油滑动润锅,避免干涩粘锅。
c、等到蛋白质变性凝固后再翻动,鱼刚入锅时响声较犬,当响声变小时即可翻身,煎至鱼体紧缩发挺、呈金黄色时就OK啦!
猪兔菜谱
人气:1088次 回复:0次 收藏人数:11人

发表评论 加入我的厨房 评论 (0 个评论)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