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材料:
猪皮冻,黄酒,姜片,五花肉,盐,糖,味精,生抽,麻油,蛋液,面皮

制作方法:
1.猪皮焯水,洗净后加水加黄酒煮到筷子可以轻易戳破,取出来切小粒后放回,再扔点姜片,小火继续煮,直到汤汁浓白,滤出来放凉结冻。也可以在煮的过程里加调料,但是我怕掌握不好咸淡,没有放。
2.肉馅:这次肉馅是几个要素里最失败的,因为大意买到了精肉糜,应该用五花肉的,否则容易发干发柴。肉糜加黄酒,盐,糖,味精,少许生抽和麻油搅拌,略上劲就好,另外可以加蛋液,肉质会蓬松一些。有种小笼包馅里是加葱姜的,但是我不爱吃,不放,多加点黄酒去腥味就是了。临用前和猪皮冻混合拌匀。
3.面皮:标准粉用开水和,就是通常说的“烫面”,揉到面光手光容器光,覆盖湿布醒一段时间。切成大小合适的剂子,擀成薄皮。
猪兔菜谱
人气:1071次 回复:0次 收藏人数:5人

发表评论 加入我的厨房 评论 (0 个评论)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