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材料:
芒果两个,砂糖适量,椰浆或椰汁(椰浆要兑水哦)适量,西米适量

制作方法:
1.煮西米。先放清水进锅,烧开后放入西米,盖盖子中火煮2分钟,然后熄火,用余热焗20分钟,打开盖子,如西米中间还有白点,继续盖上盖子中火煮2分钟,再关火焗20分钟。注意再次煮的时候看看水份够不够,如果已经被西米吸收了,再放一点水,不然就粘着锅底成焦糊了。
2.煮西米一定要细心和有耐心,既要煮到全透明,又不能煮得太烂。西米煮得完全透明后,捞起,用凉开水和隔筛把西米冲洗一下,再隔干多余水份,然后放凉备用。
3.在煮西米的等待时间里,我们可用来切芒果。两个芒果挖肉,4份1的果肉切粒备用,余下的捣烂成汁(有搅拌机就省事了)。
4.煮椰汁。椰浆当然比即喝的椰汁饮料香浓,如果用椰浆,1碗椰浆可兑2碗水(一家三口每人一碗的分量)。没椰浆的话,用即喝的椰汁也可,就不用兑水了。煮沸椰浆的时候放糖,椰浆煮沸后关火放凉备用。
5.一切的原料都放凉后,就把它们全倒在一起搅拌均匀吧!OK,可以吃了!
猪兔菜谱
人气:1060次 回复:0次 收藏人数:0人

发表评论 加入我的厨房 评论 (0 个评论)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