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材料:
主料:牛肉(后腿)500克,调料:江米酒50克,盐5克,味精7克,白砂糖4克,五香粉3克,花生油50克,花椒粉10克,辣椒粉1克

制作方法:
1.将牛肉切成片,方法是滚刀片,即左手按着牛肉,左手持刀由贴近菜墩处片去,随片肉随滚动;另一种方法是摺片,就是片第一刀到头时不要片断,肉不用滚动,再把肉翻过来由未断处再片回来,形成摺扇一样的片。
2.炒锅上火将盐炒热,把牛肉片铺平,均匀地撒上盐,卷成筒形,几张重叠放在竹筛内晾凉,去掉血水,晾的时间长短由气温的高低而定,气温30℃以上可晾1天,气温10℃以下可晾4天左右,晾至牛肉呈红色为最佳。
3.把晾好的牛肉平铺在铁丝篾子上,用炭火烘干,或用烤箱烧干,或在烈日下晒干。
4.把干牛肉放在笼屉上,用沸水旺火蒸半小时,取出后改成长方形块,再上笼屉蒸约1.5个小时,取出散开晾凉。
5.炒锅上火烧热,下入花生油烧热,将牛肉倒进炸透,倒起沥油,复倒入炒锅内,加入江米酒翻匀,随即下入辣椒粉、花椒粉、味精、糖、五香粉,迅速炒拌均匀,倒出,凉透即可。
猪兔菜谱
人气:1036次 回复:0次 收藏人数:0人

发表评论 加入我的厨房 评论 (0 个评论)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