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材料:
自发粉500克?猪肉馅300克?西葫芦300克?葱姜末各50克调料:料酒1汤匙(15ml)生抽1汤匙(15ml)?老抽1汤匙(15ml)?甜面酱3汤匙(45ml)?蚝油2汤匙(30ml)?香油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做法:1)将自发粉倒入大碗中,分几次倒入清水,将面和成表面光滑的面团儿。盖上一层保鲜膜或潮湿的纱布(笼屉布)。放在室内温暖无风的地方发酵约40分钟左右。2)趁着面团发酵的时候,将猪肉馅倒入碗中,倒入料酒,生抽,老抽,甜面酱,蚝油和香油,沿着顺时针(或逆时针)的方向搅拌均匀至上劲儿,使肉馅不再松散,而是成黏糊状。3)将切成碎的葱末和姜末倒入肉馅中,搅匀后放一边腌制。4)趁这个时间,将西葫芦洗净,带皮擦成丝后,调入盐搅拌均匀后,放置5分钟。待西葫芦被盐杀出汤后,用手将西葫芦丝抓起,挤压出水分,放入肉馅中,充分搅拌均匀。(西葫芦剩下的汤汁,就不要了。)5)案板上撒一些干面粉铺开,将发好的面分成两份。将一份面团揉几下后,擀成5毫米厚的,长30厘米,宽20厘米左右的面片,铺上肉馅。6)揪起面片的一端,将面片折叠三次,最后封口,两侧的边缘也捏紧封口。另一份面团,重复(5)和(6)的操作

制作方法:
7)蒸锅中倒入清水,水量为1/4锅的高度,铺上潮湿的屉布(如没有,刷上少许薄油),放入肉龙,大火加热,上气后继续蒸8分钟即可。
超级�嗦:
**肉龙,又叫懒龙,是我小时候常吃的一个主食。无论在幼儿园,学校,还是家里,2块肉龙外加一个西红柿鸡蛋汤的经典搭配,都是一种儿时的超级享受。不知道为什么,肉龙对我的吸引总是超过包子,饺子那种带馅的面食。
**推荐一下中粮集团出的香雪面粉,是我近期新发现的一种,质量很不错。除了自发粉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品种的面粉也很好,但是价格比其他牌子稍贵一点。
**西葫芦带皮擦成丝,味道更浓。当然了,不是那种特老特老的西葫芦哈。西葫芦做馅,有种甜丝丝的味道,是小孩儿们都喜欢的口味。你也可以随意发挥,换成大葱的,青椒的,芹菜的,茴香的,白菜的,等等。
 
猪兔菜谱
人气:927次 回复:0次 收藏人数:0人

发表评论 加入我的厨房 评论 (0 个评论)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