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沙参玉竹老鸽汤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民间有说:?一鸽胜三鸡?。鸽子又名白凤,肉味鲜美,所含蛋白质中有许多人体的必需氨基酸,尤对体虚病弱者、手术病人有恢复体力、愈合伤口的功用。沙参味甘润而偏于苦寒,能补肺阴,兼能清肺热,适用于阴虚肺燥,常与润肺利咽的麦冬、杏仁煲老鸽,更能起到生津润肺的功用。3-4人份调味料:盐:适量老鸽1只(约500克)沙参20克玉竹20克杏仁10克猪瘦肉200克姜:2片水:8碗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老鸽剖洗净,去除内脏。
2、老鸽可整只,也可斩块,然后放进开水锅内焯过,洗去血水,沥干待用。
3、洗净沙参、玉竹,备用。
4、猪瘦肉斩小块,备用。
5、将以上备料与姜片一同放进砂锅内,加盖大火烧沸,改用小火煨约1.2小时,加适量盐,调味即成。
功效:
滋阴益气,清热解毒,润肺养肺,生津润燥。

鸡蓉海参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用料主料:水发刺参100克、生鸡脯肉125克、鸡蛋清6个配料:火腿末、香菜末调料:高汤、盐、味精、料酒、水粉团、花生油、鸡粉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鸡脯肉剁成细泥,鸡脯泥放入大碗内,加高汤搅开,再慢慢加鸡蛋清搅匀,加入盐、味精、鸡粉、料酒、粉团,搅匀备用。
2、海参洗净,片成小片,放入鸡蓉内。
3、锅内加油,放入鸡蓉料,慢火炒出,撒上火腿末、香菜末上桌即成。

干捞活海参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活胶东参1500克,金华火腿50克,杏鲍菇、水发珧柱各150克,上汤、盐、味精、葱油各适量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海参去内脏洗净,烫透,放冰水中泡发24小时,切成丝。珧柱和火腿蒸熟,改刀成细丝,加入上汤、盐,蒸入味。
2、杏鲍菇用上汤焯透,切丝,煸炒入味,放入盛器中垫底。海参丝加上汤、盐煸炒入味,摆在杏鲍菇上,其上放蒸好的火腿肠和珧柱丝。
3、将上汤调味,一同上桌即可。

沙参玉竹老鸭汤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老鸭一只(约600克)?北沙参60克??玉竹60克??老姜2片??清水2000ml??盐1/2茶匙(3克) 做法:1)将北沙参和玉竹用清水清洗干净。北沙参沥干备用。玉竹放入用清水浸泡30分钟。老姜去皮切成片。2)老鸭洗净,剁成大块,一只鸭子大约剁成8到10块。用清水洗净鸭块,沥干水分。3)把鸭块放入汤锅中,一次性倒足清水,不要盖盖子,大火加热,水开后撇去浮沫。4)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煲30分钟。30分钟后,关火用勺子撇去汤面上的鸭油。然后放入北沙参,玉竹和姜片,再盖上盖子,继续煲制1个半小时。食用前放盐调味即可。超级�嗦:**这款汤,是春夏季常用的滋补汤品。有滋阴润燥,使皮肤柔嫩细腻的功效。**沙参有南沙参和北沙参的2种,它们的功效相似,都可以润肺止咳、养胃生津。北沙参滋阴润燥的功效较强,而南沙参清热祛痰的作用较好。但作为日常煲汤,选用北沙参更为常见。**常饮用玉竹煲的汤,皮肤会有润泽的改善。购买玉竹时,最好选择透明呈白色的,黄色的玉竹口感有点酸味儿,但营养价值一样。**玉竹在煲汤前,提前用清水浸泡30分钟,再下锅,煲出来的汤味道更好。**北沙参和玉竹,在广东地区的很多汤铺很容易买到。其他城市的主妇们,则可以在当地的中药店都购买。**我建议在买老鸭时,请店家代为剁成块儿。鸭骨较硬,家里如果没有专门用来剁骨头的刀,会比较难以处理。**鸭子的油份比较多,我们在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石斛花旗参灵芝煲乌鸡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乌鸡1只?石斛10克?花旗参片15克?灵芝25克?蜜枣2个姜1块?盐1茶匙(5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乌鸡内脏去除,鸡头切掉不用。洗净后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加入20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沫。
2)姜去皮切成片。将姜片,石斛,花旗参片,灵芝和蜜枣,倒入汤煲中,盖上盖子,调成小火煲至2个小时。
3)喝前,调入盐调味即可。
超级�嗦:
**这款汤,有着滋阴润肺,清热生津,解酒护肝,健脾胃的功效,经常外出有工作应酬,或平时工作经常熬夜的人,可以尝试着用它做日常的调养。
**花旗参,能清热解毒。石斛有着滋阴清热,护肝明目的功效。灵芝可以调理身体每一个不适的地方,汤色浓而不浊,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汤品的原味。灵芝的味道,微苦回甘,配上红枣,味道更加美味。
**石斛,花旗参片,灵芝都可以在中药店买到(现在很多超市也有卖花旗参和灵芝)。如果是广东朋友,可在当地的汤料铺里让店家代为配制,现在很多淘宝店,也有煲汤汤料出售。
**蜜枣,如果不好买到,用超市真空包装的阿胶蜜枣也可以。
**煲汤的清水,要一次性加够,尽量不要在煲汤的过程中添水,尤其是冷水,这样会使汤的味道打折扣。就算在煲煮时候发现水量不够,也要添加开水。
**不喜欢喝放了药材的乌鸡汤,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把
(红枣枸杞煲乌鸡)
作为女性日常的保养汤谱:
1)将乌鸡内脏去除,鸡头切掉不用。洗净后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加入20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沫。
2)姜去皮切成片。将姜片,6颗干红枣放入汤煲中,小火煲至1个半小时。放入30粒枸杞,再煲半个小时。喝前放入盐调味即可。

肉末烧海参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用料主料:水发刺参1只配料:葱末、姜末、干辣椒末、香菜末、肥瘦肉末调料:鸡汤、酱油、味精、鸡粉、白糖、料酒、粉团、葱油、花生油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海参汆好后倒入漏勺备用。
2、锅内加花生油烧热,葱、姜、辣椒炝锅,下肉末煸炒一会,加鸡汤调料,放入海参烧透,勾芡、淋葱油,撒上香菜末,盛入盘内即成。
制作关键
海参发得要符合要求。
海参要烧透,出锅前要淋葱油。

双珍滋补参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水发辽参500克,泰山赤灵芝50克,泰山四叶参50克,高级清汤500克,盐、味精、南酒各少许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辽参用清汤汆过,放入紫砂盘内。
2、泰山赤灵芝洗净切片,与泰山四叶参一起放入参盅内。
3、清汤调味后倒入紫沙盘内,上笼蒸熟即成。
创新说明
海参配以泰山特产赤灵芝、四叶参,既有独特口味,又是滋补佳品。

百花辽参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用料主料:水发辽参750克配料:虾仁50克、鸡脯肉50克、净鱼肉50克、生肥膘50克、蛋清3个、菜胆20克、黄瓜5克、红椒5克、紫菜5克调料:鸡油50克、盐10克、味精5克、葱5克、姜5克、料酒5克、湿淀粉50克、胡椒粉5克、鸡汤2000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虾仁、鸡肉、鱼肉、肥膘加蛋清和调料制成三合馅,做成百花16个,蒸熟待用。
2、把水发辽参用鸡汤煨至软烂,酿入三合料上笼蒸熟,装入盘中,拼上百花和入好味的菜胆,浇汁即成。

兰花鸽蛋海参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用料主料:水发刺参400克配料:大葱段、西兰花块、煮熟去皮鸽蛋调料:花生油、大葱油、酱油、高汤、盐、味精、料酒、白糖、粉团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海参片成大磨刀片,用汤一汆捞出。西兰花、鸽蛋用水氽透。
2、在大圆盘的外罔摆上西兰花,里面摆上一圈鸽蛋。
3、锅内加花生油,大葱段炝锅,炸出香味,加上海参、调味品烧好,勾芡,淋上大葱油。把海参盛在盘子的中间,锅内的余汁浇在鸽蛋、西兰花上即成。

如意砂锅海参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水发剌参10只,五花肉丁25克,面团20克,干贝蓉10克,油菜5棵,蚝油、料酒、味达美酱油、浓汤、鸡粥、老抽、芝麻油各适量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炒勺滑好,放入肉丁煸香,入蚝油、料酒、酱油,加浓汤、鸡粉,勾芡,用老抽调色,放入干贝蓉、芝麻油搅匀,烧开后盛入沙锅内。
2、将煨好的海参放入沙锅内,烧开即成。
创新说明
传统做法烹制海参易出水,且不易入味,此做法则避免了以上两个问题,而上桌前烧制则保证了成品的温度。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