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红豆土司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中种面糰:256㏄,高筋面粉427公克,速溶酵母5公克,主面糰:43公克,改良剂5公克,高筋面粉107公克,细砂糖53公克,盐8公克,奶粉32公克,水11㏄,全蛋53公克,馅料:200公克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将中种面糰材料全部放入搅拌缸中,以慢速拌打至面糰可拉出薄膜,但破裂处呈锯齿状的扩展阶段,将面糰滚圆放入钢盆中,移入酦酵箱中,进行基本酦酵约90分钟至体积膨胀为2倍大。
2.将奶油以外的主面糰材料全部放入搅拌缸中,加入分切成小块的中种面糰,以慢速拌打至面糰可拉出薄膜,但破裂处呈锯齿状的扩展阶段。
3.将奶油加入作法2中,转中速搅拌至面糰可拉出薄膜,且破裂处呈完整圆洞的完成阶段,滚圆放入钢盆中,移入酦酵箱中,进行二次酦酵约30分钟。
4.取出作法3面糰分割为2个面糰,分别滚圆并再次加盖放置松弛约15分钟。
5.将作法4松弛好的小面糰桿开,分别撒上100公克的蜜红豆,捲成圆筒状,即可入模,放入酦酵箱中作最后酦酵,等体积膨胀至模型的9分满处时,即可入烤箱烘烤。

豆豆酥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黄油40克,奶粉5克,泡打粉1小匙,糖粉20-30克,蛋黄1个,低粉45克,玉米粉20克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黄油加糖粉打松,然后再加蛋黄搅拌均匀。
2.低粉、玉米粉、奶粉、泡打粉过筛,然后拌入1,轻轻拌匀成面团,冷藏20分钟左右。
3.搓成小圆球,这个量就是一烤盘,220度,5分钟左右,这个烤的非常快,不要乱跑,最好能看着点。

卤肉豆沙酥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中筋面粉60公克,水60公克,细砂糖1大匙,盐少许,低筋面粉70公克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把油皮材料一起揉匀放入塑胶袋内醒20∼30分后,分成12∼15等份。
2.)同样把酥皮材料拌匀,分成12∼15等份。
3.)将油皮压平,放入酥皮包起成团状,再用桿面棍桿平并卷起再压平,此步骤再重覆2次。
4.)做好的外皮略略压平,再将卤肉豆沙馅包入,再在面皮上面刷上蛋黄液。
5.)烤箱用170℃预热10分钟,将做好的卤肉豆沙酥放入烤12分钟即可。

香辣烩三丁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黑大豆干?150克  毛豆?150克  火腿?100克  食用油?30克  辣椒油?1大匙  酱油?大匙  白糖?1小匙  味精?小匙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黑大豆干及火腿均洗净、切丁;毛豆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捞出,沥干备用;
2.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入豆干丁及毛豆炒匀,加入酱油、白糖、味精、水煮至汤汁收干,再加入火腿丁和辣椒油拌匀即可。
注意
香辣可口,开胃下酒。汆烫后的毛豆应立即用冷水冲凉,以防止毛豆变黄。

全福素锦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材料烤麸4个?小油面筋泡20个?小素鸡1条?冬笋1个?金针菜25克?黑木耳10克?胡萝卜20克?毛豆2大匙?姜3片调味料A料:黄酒1大匙B料:酱油2大匙?高汤或热水2杯?胡椒粉、鸡精各1小匙?盐1/2小匙C料:香油1大匙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金针菜和黑木耳分别泡软、去蒂后洗净;胡萝卜、冬笋分别去皮,用波浪刀切花片,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
2.素鸡切片;烤麸、油面筋泡用温水洗净,挤干水分。
3.锅中倒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姜片,放入全部材料(除了毛豆)炒匀,喷上A料,加入B料煮至汤汁快收干时,加入毛豆拌炒均匀,淋上C料即可端出。

肉末雪里蕻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雪里红,亦称雪里蕻或雪菜,是北方地区的越冬蔬菜,因雪天诸菜冻损只有此菜独青,故得此名。雪里红有新鲜和腌制之分,新鲜雪里红通常用来炒肉末,雪里红用盐腌制风干后,就叫梅干菜,可用来烧肉、做汤、炒毛豆或煮豆腐,吃时咸香味十足,是一道营养丰富、增进食欲的家常菜肴。?材料主料:雪里红(3棵)、猪绞肉(3两)、红辣椒(1根)、葱(1根)调料:油(3汤匙)、酱油(1/6汤匙)、料酒(1/6汤匙)、盐(1/8汤匙)、鸡精(1/5汤匙)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洗净辣椒、雪里红和葱,雪里红和葱沥干水切成丁,辣椒切成圈。
 
2、倒3汤匙油入锅,爆香葱花,放入猪绞肉炒散,直至肉色变白。
 
3、将雪里红倒入炒30秒,加1/6汤匙酱油、1/6汤匙料酒、1/5汤匙鸡精和1/8汤匙盐翻炒几下。
 
4、倒入辣椒圈再炒10秒钟,即可上盘。
贴士
1、腌制过的雪里红烹调前,最好用清水冲去多余的盐,由于雪里红比较吸油,炒时放多点油也不显肥腻。
2、雪里红含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阿公下酒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萝卜干500克(萧山萝卜干)。辅料鲜毛豆仁50克,大蒜10克。调料色拉油适量(实耗20克),精盐50克,白糖100克,味精10克,鸡粉10克,香油5克。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将萝卜干洗净切丁,用白糖腌2~3小时,大蒜切片待用。
2、炒锅上火,锅中加色拉油,烧热后将腌的萝卜丁炸至色发红,沥油待用。
3、锅中留底油,煸香蒜片,放入萝卜干丁和鲜毛豆仁翻炒,加精盐、味精、鸡粉,旺火翻炒入味后,最后淋香油出锅,晾凉后即可装盘上桌食用。

蛤蟆鸡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净仔鸡1只,莴苣100克,毛豆75克,葱、姜各10克,料酒30克,精盐3克,酱油10克,味精2克,八角、桂皮各5克,湿淀粉10克,汤600克,油1000克。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莴苣削去外皮,切成条。毛豆剥去外皮。仔鸡治净,用料酒20克,精盐2克涂抹鸡身内外,腌溃入味后整理成型,下入烧至七成热的油中炸呈金红色、外皮脆硬捞出。
2、锅内留油20克,下入葱、姜炝香,下入鸡、莴苣、毛豆、八角、桂皮,加汤,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炖至鸡肉酥烂,收浓汤汁,将鸡取出放入盘内,拣去八角、桂皮、葱、姜不用。
3、锅内加入酱油和余下的料酒、精盐炒匀,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出锅浇在盘内鸡身上即成。

炒河蟹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大闸蟹500克,春笋、咸肉、毛豆仁各30克调料盐、味精、高汤、姜片各少许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蟹斩杀,切小件;春笋切成菱形,咸肉切小条。   
2、蟹、春笋、咸肉先过水,再入油温六成热的油锅中炸一下。
3、锅内留底油,入姜片煸一下,下各种原料,入高汤、盐、味精调味,煨透,勾薄芡出锅。

油酱毛蟹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河蟹500克,净毛豆25克,葱15克,姜10克,料酒10克,酱油15克,精盐1克,白糖15克,面粉20克,湿淀粉10克,鲜汤300克,猪油60克。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河蟹治净,从中间切成两半,切面沾匀面粉。葱切成花。姜切成末。
2、锅内放猪油40克烧热,将蟹壳朝上逐块排放在锅内,煎至蟹壳发红,颠翻一次,煎至蟹身呈红色。
3、烹入料酒、酱油、下入姜末、白糖、精盐炒匀。
4、下入毛豆,加鲜汤小火烧至蟹肉熟透,收浓汤汁,用湿淀粉勾芡,撒上葱花,淋入余下的猪油翻匀,出锅蟹背朝上放入盘内即成。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