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西红柿鸡蛋汤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西红柿2个,木耳两朵,葱一小段,鸡蛋3个(打散),淀粉水少许,盐,绿色菜叶(我用的是油菜叶)少许,香油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西红柿(去皮),木耳,绿色菜叶,切成小碎块儿,葱切成葱末.
(2)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葱末爆锅,然后放入西红柿,木耳炒一下,放盐,最后倒入水烧开.
(3)水烧开后炉子开小火,锅内倒入淀粉水,使汤变的稍稍浓稠些,然后倒入打散的蛋液,搅拌一下关火.最后放上绿菜叶和香油,完成.

四川馄饨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肉馅400克,油菜300克,大葱1根,馄饨皮400克,盐5克,水20毫升,生抽5克,胡椒粉3克,麻油2克,鸡蛋1只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新鲜半肥的绞肉馅再剁碎一点,放在大碗中加盐、鸡蛋、水搅拌至有黏性。
2.油菜洗净,放入滚水中快速汆烫一下捞出;冲冷水至凉,挤干水分,放入食物调理机中打碎或剁碎,再挤干水分。
3.将葱屑和油菜放入肉馅中,再加入生抽、胡椒粉和麻油拌匀,做成炸馄饨的馅料。
4.将馅料包入皮中,包成馄饨形。

蚝油草菇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草菇225克,油菜100克,调料:植物油25克,盐4克,味精4克,白砂糖2克,蚝油10克,芡粉10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油菜边放入开水中,加油5克、盐2克、味精2克烫熟即捞出,铺于盘边。2.草菇放入开水中烫熟后捞出;冲冷水备用。3.锅中倒入10克油烧热,加高汤烧开,放入草菇及盐2克、味精2克、糖2克、蚝油10克;待水再开一会,淋下生粉10克、水10克勾芡及10克油,炒匀后盛于盘中。

我的CIZZLE不粘体验14—Cheerswithsizzle—喜悦烹饪之可口家常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豆腐……300,油菜……300g,金针菇……100,小葱……大半根,蒜……两大瓣,淀粉水……一小碗,花椒粒……少许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先来处理豆腐:豆腐切块,放煎盘煎至焦黄,盛出备用
1洗净油菜和金针菇,切好葱和蒜
2锅热放油,爆香花椒粒
3放葱蒜碎翻炒出香味
4倒入油菜和金针菇烧翻炒
5锅内加少许水,保持油菜软嫩
6倒入豆腐块,小炖一下(不必盖锅盖,见油菜变软即可)
7加盐调味,倒入勾芡汁(淀粉水),稍微翻炒
8出锅~

郊远油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新鲜油菜500克,菜油2汤匙,酱油2茶匙,白糖1捏,生姜2片,白糖1/4茶匙,水60毫升,盐1汤匙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油菜去老茎,老叶,只保留嫩叶及嫩茎,洗净,抖干水份。
2.将2茶匙酱油,1捏白糖放入小瓷碗。菜油放炒锅里,大火烧热至七成,舀出约1茶匙到酱油碗里,制成熟酱油。然后把姜片及糖放锅里,炒10秒,加水及盐,待水烧滚后放菜心。烫2分钟后捞出。
3.将菜心排放在盘子上,浇上制好的熟酱油即成。

草菇炒油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草菇300克,油菜心500克,调料:盐6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黄酒5克,香油5克,淀粉(豌豆)20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草菇去蒂洗净,入沸水略氽后沥干,油菜心去根洗净,顺长一剖两半,再切成4片,入沸水锅中氽透捞出,用冷水过凉沥干,切去菜叶,留10厘米长的段。
2.锅架旺火上,倒入素汤300毫升,放入绍酒、白糖、精盐烧沸,放入草菇、油菜心烧至入味,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麻油即成。

酱炒奶油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油菜,酱末,肉片,生抽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锅内入油。
2.油热到七成熟,加入酱末快速翻炒。
3.待酱末颜色变深,放入肉片翻炒,炒至肉片变白,倒入生抽。
4.再放油菜茎块大火翻炒至出水,再放油菜叶快速翻炒。
5.叶变色后放入调料,拌均匀装盘。
6.酱末制作:把黄豆用水浸泡一夜,然后入锅煮烂,烂后水倒掉,彻底放凉,然后用手把豆团成一个个圆球,直径大约十厘米吧,将酱球置于阴凉干燥处自然发酵。
7.发酵至一定程度的酱球拿出来切薄片,放在较大的瓷盆中,然后煮料水,
8.煮料水的方法:清水加盐(盐要多放些)、花椒、姜、八角煮开,放凉后倒在酱片中,搅拌均匀,然后将酱盆放在阳光下凉晒。
9.并注意不进搅拌,一直晒至干燥,但并不是很干的状态。将酱再用手团成圆球,放在瓷缸中密封就可以了。

虾仁扒油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油菜300克,辅料:虾仁25克,调料:盐4克,味精2克,料酒10克,白砂糖2克,花生油40克,大葱5克,姜5克,大蒜(白皮)5克,鸡油10克,淀粉(豌豆)15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油菜洗净,入沸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沥净水。
2.锅内加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炝锅,放入虾仁、料酒、鲜汤、白糖炒开,整齐地放入油菜,略烧,加精盐、味精,用湿淀粉15克(淀粉5克加水)勾芡,淋入鸡油,大翻锅,拖入盘内即成。

油菜丝炒面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面条(标准粉)150克,辅料:油菜250克,调料:大葱10克,盐4克,味精2克,酱油25克,花生油60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油菜择洗干净,切成细丝;葱洗净,切成末,备用。
2.将面条煮熟,捞入冷水盆内漂至清爽,控水晾凉。
3.将炒锅放在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葱末炝锅,放入油菜丝煸炒约3分钟,炒透后加入精盐、酱油、味精和鲜汤,翻炒均匀,待汁煮沸后将油菜丝盛入碗内;锅内留下菜汁,倒入晾凉的面条,煸炒至菜汁基本被面条吸收,放入油菜丝,翻拌均匀,即可装盘。

元蘑炒油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干元蘑,小油菜,五花肉,葱,姜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锅里烧热油,把肉倒进去煸炒。
2.把葱姜倒进去炒出香味,然后把元蘑扔进去,添点汤,小炖至元蘑发软。
3.最后把油菜倒进锅里翻炒,加盐,出锅!

 24 123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