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空心菜杆炒蛏肉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海蛏肉,空心菜杆,蒜末,红葱头油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海蛏的泥很多,洗净后把肉挑出来再洗两遍,然后用漏勺把水控干备用。
2.空心菜杆整条洗干净后再摘成小段。
3.锅中座油,下蒜头爆香,下空心菜杆先炒一小会。
4.再倒入蛏肉一内炒制。
5.最后调入盐、鸡精和红葱头拌一下即可。

烫青菜酱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A.红葱头90公克,猪油120公克,B.盐1小匙,味精1小匙,酱油膏6大匙,C.蒜泥1小匙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材料A炸至金黄;材料B混合拌匀备用。
2.把青菜烫好,加入作法1所有的材料与蒜泥,食用前再次拌匀、趁热享用。

牛肉炒乌冬面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黄牛肉一小块,番茄半只,乌冬面,青瓜半根,红葱头,生抽,蚝油,鲍汁,芝麻油,老抽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乌冬面灼一下水,过冷河,控干水分。
2.牛肉切丝,用盐、生抽、老抽、油腌制5分钟,青瓜切丝,番茄切丝,红葱头切根,拍碎。
3.下油热锅,倒入牛肉丝翻炒变色,装起来待用。
4.继续倒入青瓜、番茄翻炒几下装起待用。
5.下油,爆香红葱头,下乌冬面,轻轻翻动,把水分炒干,加入适量的生抽调味,一点点老抽上色均匀,加一点蚝油,鲍汁拌炒均匀,倒入牛肉,继续拌炒约1分钟,最后倒入青瓜丝,番茄丝炒约半分钟,下几滴芝麻油味道会更香。

麻辣卤水卤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花椒20克,八角7克,丁香4克,桂皮12克,川芎7克,香叶3克,甘草10克,白蔻5克,草果1颗,细糖3大匙,葱2根,姜30克,蒜头20克,干葱头30克,沙拉油200,辣椒酱400克,豆瓣酱150克,花椒粉20克,辣椒粉10克,高汤1200,酱油100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所有卤包药材装入棉质卤包袋中,再用棉线綑紧,即为麻辣锅卤包。
2.把葱、姜、蒜头及干葱头以刀背用力拍破后再剁碎备用。
3.热一炒锅,加入沙拉油以小火炒香作法2的材料至稍微变焦黄时,再加入辣椒酱及豆瓣酱继续以小火不停翻炒至出现焦香味。
4.加入花椒粉、辣椒粉于作法3的锅中,再略翻炒几下后,加入高汤、酱油、细糖及麻辣锅卤包,先转大火煮滚后再转小火煮约15分钟,至香味散发出来后,以漏杓将所有材料捞起,留下卤汁的即是麻辣卤汁。

客家三杯鸡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湛江光鸡(950克)1只,客家黄酒150毫升,酱油130毫升,芝麻油130毫升,金不换串,红葱头,蒜,生姜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把鸡洗净剁成块,葱头,蒜,生姜切片,金不换洗净备用。
2.炒锅放芝麻油烧热,放入生姜片,蒜片,红葱头爆出香味。
3.下鸡块炒至稍变色,放入酱油翻匀,再倒入黄酒,然后移至瓦煲内小火煲约一小时左右,其间要翻动,不要它糊锅底。
4.煲至肉烂汁稠,下金不换翻匀再稍焖几分钟,香味呀,满屋飘。

台式咸粥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干香菇2两,太白粉1小匙,沙拉油少许,瘦猪肉末2两,水6杯,白饭3杯,芹菜少许,红葱头少许,香菜少许,葱花少许,盐少许,鸡粉少许,胡椒粉少许,麻油少许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 香菇以冷水泡软,去蒂并倒掉水,用1小匙太白粉抓洗后,将溶于水的太白粉及脏东西倒掉,捏干香菇取出切片,再拌少许沙拉油备用。
2. 取一深锅,将6杯水、3杯白饭、肉末及作法1的香菇加入一起煮,以小火边煮边搅15分钟后,放入所有调味料拌匀,起锅前先放芹菜、红葱头,再放香菜、葱花即可。

红烧大肠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猪小肠,姜,大料,花椒,砂糖,干辣椒,蒜片,老抽,盐,郫县豆瓣酱,葱头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小肠洗净后,用剪刀剪成2厘米左右的段,锅里放几片姜、一个大料、一小把花椒,用开水焯一遍,去除异味,锅开5分钟捞出,水倒掉;
2、油锅烧热,小火放砂糖炒糖色,放入小肠、姜、干辣椒、蒜片、老抽、盐、耗油翻炒,加入两杯水,盖锅盖把小肠焖熟。大约30分钟左右。这时出锅的小肠已经能吃了;
3、再次把炒锅放少量油烧热,放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翻炒,然后放入小肠,加入葱头块、小辣椒块快速翻炒出锅。

豉汁蒸凤爪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凤爪1斤,姜片,花椒,葱,调料A:泡红椒,姜丝,葱头,豆豉,调料B:1勺豆瓣酱,姜蒜泥,1勺芝麻油,1勺醪糟,4勺蒸鱼酱油,味精,白糖,花椒粉适量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剪掉凤爪指甲
2)清洗干净,用很少的盐和2勺米酒拌开
3)锅里放凉水,加姜片,花椒,葱煮开,然后加入凤爪煮,大概10分钟左右,鸡爪至少要半熟,不然后面不容易蒸烂。
4)煮了的凤爪捞起来晾干水份,并切成2半
5)锅里放油,用中火炸凤爪,炸至表皮变脆,很粘的感觉. (这时的凤爪以7,8分熟为宜)
6)炸好凤爪后,锅里留少许油,将豆豉加进去炒香,然后加入调料A翻炒几下即可。
7)将凤爪和调料B混合,在碗里铺好,然后将炒好的调料A洒在上面。
8)然后上蒸笼蒸。如果前面凤爪已经有7,8分熟的话,用大火蒸10来分钟就可以了。如果煮得不够,就需要用小点的火慢慢蒸久一点到酥烂为止
9)再将蒸鸡爪的豆豉汁淋上一些,洒上点葱花

豆香丸子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豆渣200克,荞麦面300克,白面150克,盐,姜粒,洋葱,适量,鸡蛋一个,海带丝,白木耳,调味料:盐,发酵粉,十三香适量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 先将洋葱切成沫状,加入适量姜粒,打入鸡蛋调匀,加入十三香适量备用,盐适量。
2 把荞麦面和白面调入发酵粉适当,待20分钟后,制作成丸子大小。
3 放入开水中,熟后可加入适当海带丝、白木耳适量,熟后即可食用。

大盘鸡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鸡,土豆,干辣椒,青椒,皮牙子(洋葱),西红柿,大蒜头,八角,桂皮,豆瓣酱,花椒。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选两斤左右的现杀小公鸡,回家后要好好清洗一下,把没拔干净的毛和鸡皮表面一层黄腊状的东西都洗掉,小鸡鸡肚子里的肺最好挖出扔掉,否则会有血腥气,鸡脖子附近的皮含大量淋巴组织,也最好剪下来扔掉,剥洗干净后控干水份,切3厘米见方的大块,然后用老抽腌一下备用。
土豆、干辣椒、青椒、皮牙子(洋葱)、西红柿、大蒜头、八角、桂皮、豆瓣酱、花椒。
起油锅烧至四五成热时下花椒略炸立刻关火(否则花椒炸糊了会有苦味),然后将花椒捞出扔掉。
重新烧热炸过花椒的油下鸡块翻炒至变色出香没有明显的水气时下一小勺豆瓣酱和姜片继续翻炒。
豆瓣酱炒出酱香味后就可以下干辣椒了,数量多少完全根据个人口味。
继续翻炒到辣香扑鼻时,关键的地方到了:下一整瓶啤酒!(力波清爽型最好,你家有钱也可以下百威,但钱再多也千万不要放喜力那种口味重的,否则鸡会发苦),刚好可以淹没一只通常大小的鸡,大火烧开。
撒把咸盐撕点桂皮扔个八角揪片香叶(讲究的话可以把以上材料包到干净纱包里,起锅后捞出扔掉,这样成菜干净利落,吃起来痛快淋漓)就盖上锅盖炖吧炖吧。
待汤汁收到一半左右时放入土豆块、番茄块继续收干水份。
土豆快熟时加入切好的洋葱块翻一下锅继续大火收干汤水。
如果要拌皮带面就多留一点汤,否则的话就把汤收干一些,这样更入味,最后加入青椒和蒜碎略炒一下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成品。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