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五行五色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材料:,银杏3两,芦笋5支,山药1段,甜椒半个,鸿喜菇1盒,姜1块调味料:盐半小匙,糖1/3小匙,胡椒粉少许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先将芦笋切去粗纤维后切小段,甜椒切小块,鸿喜菇切去蒂头,姜切片,山药削皮后切小块备用
2.煮滚一锅水,依序放入芦笋、鸿喜菇、银杏和山药汆烫一下后捞出沥水,再撒入少许盐调味备用
3.锅中烧热1大匙香油,放入山药、银杏、甜椒、芦笋、鸿喜菇和姜翻炒一下后即可盛盘,就完成今天的这一道五行五色了

牛蒡饭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蓬莱米430公克,糯米50公克,牛蒡50公克,银杏30公克,莲藕60公克,温水600cc,柴鱼素2公克,酒15cc,酱油6cc,盐3公克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先用刀背刮除牛蒡表皮,纵向划上几道浅浅的刀痕,然后像削铅笔般边转动牛蒡边削成丝,削下的牛蒡丝泡入水中,再沥干备用。
2.银杏汆烫一下,莲藕去皮切薄片状备用。
3.蓬莱米洗净,放置于筛网中沥干,静置30∼60分钟备用。
4.糯米洗净,充分沥干水分,放入电锅中加温水,浸泡2小时备用。
5.作法1∼3及全部调味料混合拌匀,放入作法4中略拌,按下电锅煮饭键,煮至电子锅跳起后,翻动略拌,再焖10∼15分钟即可。

竹筒炖叁鸡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小型鸡一只,竹筒一个,鲜人叁数条,糯米四大匙/紫米半大匙(洗净稍泡),调料:当归,银杏,枸杞,红枣,蒜,糯米四大匙/紫米半大匙(洗净稍泡),盐,米酒。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小型鸡一只,竹筒一个,鲜人叁数条,当归,银杏,枸杞,红枣,蒜,糯米四大匙/紫米半大匙(洗净稍泡),盐,米酒。
做法:鸡打理干净,将糯米/紫米塞进肚腔。竹筒洗净,将所有药材置筒底,将鸡塞进竹筒(头下腿上),加入一大匙米酒,半茶匙盐,注满清水,取一张浸湿的绵纸铺盖于竹筒口上。大锅里注入清水(足够淹及竹筒的一半)烧开,将竹筒移至锅里以大火炖25分钟后转小火继续炖90分钟即可。
 

泡菜蒸饭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大白菜泡菜30公克,白米1杯,水8/10杯,松子10公克,银杏8公克,猪肉片30公克,栉瓜20公克,砂糖1/2茶匙,味醂1茶匙,盐1/4茶匙,太白粉1/4茶匙,酱油1/2茶匙,砂糖1/4茶匙,米酒1/2茶匙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白米洗净泡水约20分钟;松子泡水约15分钟;罐头银杏汆烫,捞出沥干水份,备用。
2.猪肉片加入腌料抓拌拌匀;栉瓜洗净切片;大白菜泡菜切小块,备用。
3.将作法1洗净的米加入8/10杯的水和所有调味料拌匀。
4.于作法3锅中放入作法1的银杏、松子、作法2的猪肉片、栉瓜片及大白菜泡菜块,以电锅蒸煮,待电锅跳起再焖约15分钟,打开拌匀食材后即可食用。

海鲜蒸蛋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鸡蛋1枚,新鲜海虾2只,去壳银杏仁2颗,鲜香菇1朵,香菜叶2片,生抽3ml,盐2g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新鲜海虾用竹签挑去虾肠,去掉虾头,剥去虾壳,虾尾的壳保留。鲜香菇洗净,沥去水分,竖着切成片。银杏仁洗净。
鸡蛋在容器中打散,加入盐、生抽,调匀,然后加入2倍于蛋液的凉开水(或清高汤),调匀后用细筛网过筛成蛋羹液,过滤后如果蛋羹液表面有泡沫也要一并捞除。
将准备好的虾仁、香菇片、银杏分别放入两个小碗中,然后倒入蛋羹液至七、八分满,并用保鲜膜将碗口封住。
大火烧开蒸锅中的水,将装有蛋液的容器移入蒸锅箅上,盖上锅盖,先以大火蒸3分钟,待蛋液温度上升,表面变白时,转中火继续蒸10分钟。出锅时放上香菜叶点缀。

八宝养生汤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腰果,花生,葡萄干,山药各50克.枸杞,银杏各10克.糙米,红米各30克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洗净的糙米、红米加清水蒸熟。腰果、分别用清水浸泡20分钟,捞出后搓去白果表面的薄皮;腰果、白果分别下入沸水中,大火氽透,捞出控水。(也可直接购买买烤熟的坚果)枸杞、葡萄干洗净。鲜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成小丁。
2、所有食材和600毫升清水放在搅拌机里搅匀后放在小锅内,再倒入600毫升清水煮开即可盛出食用。

三色百合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百合100克,西芹200克,银杏15个,盐适量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百合切去两头,剥开洗净;西芹去叶去筋切段,用开水焯一下;银杏去壳、去皮、去芯,放开水中煮熟,捞出备用;
2.炒锅烧热后加入植物油,油温至六成热左右下西芹煸炒;
3.然后分别加入银杏和百合,炒匀后调入盐和鸡精;
4.沿锅边加入少许清水,快速翻炒至百合颜色变成透明即可。

虾仁蛋羹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鸡蛋2只,木鱼汤蛋液的3倍,鲜虾4只,香菇1朵,银杏果6粒,香菜叶少许,盐1茶匙(5g),酱油1茶匙(5ml)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鲜虾去壳除去泥肠,洗净切成片;银杏果去壳去皮;鲜香菇切成小片备用。
打散的蛋液内调入盐、酱油和木鱼汤,搅匀。将虾片、银杏果和香菇片连同蛋液一起放入带盖的蒸碗中,盖上碗盖。
大火将蒸锅中的水煮沸,入蒸碗蒸8分钟,关火不揭锅盖,再闷2分钟出锅。
将香菜叶点缀与蛋羹表面即可食用。

煲鸡汤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鸡,银杏仁,桂皮,八角,红枣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把锅中加好清水,把洗净去完内脏的鸡放在里边,再加入银杏仁,桂皮,八角,红枣,大火把锅烧开。
2.然后转为小火,慢慢煲四五个小时就可以了。

白果烩白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白菜400g,白果80g,红萝卜30g,木耳20g,青葱15g,姜片10g,蒜片10g,盐1/2小匙,鸡粉1/2小匙,料理米酒1小匙,香油少许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白菜去头后剥下叶片洗净、切块;红萝卜切片;木耳切片;青葱切段备用。
2.煮一锅水,滚沸后放入作法1的白菜烫至软后捞出备用。
3.分别将红萝卜片、木耳片与白果放入作法2滚水中汆烫后捞出。
4.热油锅,倒入约2大匙油烧热,先放入葱白段、姜片与蒜片一起爆香,加入白果、高汤、红萝卜片与木耳片一起煮至滚。
5.作法4锅内加入所有调味料和作法1剩下的葱绿段一起拌匀,倒入太白粉水一起勾芡,最后滴入香油拌匀即可。

 35 1234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