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五彩鸳鸯蛋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主料:松花蛋6个,鸡胸脯肉200克,猪肥膘肉60克,火腿丝10克,蛋皮丝10克,玉兰片丝20克,木耳丝10克,辣椒丝20克,虾仁,20克,鸡蛋清60克。调料:鸡汤适量,葱姜末10克,湿淀粉25克,料酒25克,盐适量,味精3克。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将鸡胸脯肉、猪肥膘肉同时洗干净剁成肉泥。虾仁切成末。同放在一碗内,加鸡汤调散,再加入葱、姜末、盐、味精(1克)、鸡蛋清、料酒(半量)、湿淀粉等,用筷子顺时针搅拌,使其发粘成茸状。
(2)把松花蛋外壳剥掉,切成两半,分别在每块上涂抹和好的鸡肉泥,成为原来的极样子。(3)在鸡肉泥上面,用5种小料码成5行,一齐摆在盘内,然后上笼屉蒸10分钟左右,熟后取出,即成鸯鸳蛋上即成。

松花鸡卷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鸡腿(整鸡腿)1只,松花蛋1枚,绍酒黄酒1汤匙(15ml),盐1茶匙(5g),白胡椒粉1/3茶匙(2g),老姜1块(约10g)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老姜削去外皮,放入搅拌机中,再加入少许水(约30ml),搅打成姜蓉,接着把姜蓉过滤,取姜汁待用。松花蛋剥去外壳,切成4角待用。
鸡腿用流动水冲洗干净,从鸡腿内侧下刀,沿着骨头的方向,将鸡腿肉滑开。接着用刀尖贴着骨头,将鸡腿中的骨头完整地剔出,使鸡腿成为一片完整的带皮鸡肉。
在去骨的鸡腿肉上调入绍酒黄酒、盐、姜汁和白胡椒粉,涂抹均匀后腌制15分钟。
然后把腌好的大鸡腿肉皮面向下,平铺在1张稍大的保鲜纸上,将松花蛋角排成“一”字形,横放在鸡腿肉上,再捏住保鲜纸,将大鸡腿肉从一端小心地卷起,把松花蛋卷在中间,直至将大鸡腿肉卷成圆柱状。
将鸡卷两端的保鲜纸打上结,将鸡卷固定在中间,再在外面裹上一层锡纸,便于鸡肉卷定型,接着把鸡卷移入蒸锅中,用大火蒸制20分钟。
最后将蒸好的鸡卷取出,在室温下彻底放凉后再移入冰箱中冷藏约3小时,随后拆开锡纸和保鲜纸,将松花鸡卷切成薄片即可。

杭椒松花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松花蛋10个小杭椒50克,野山椒25克盐,香醋,鸡精,白糖,香油,酱油,蒜片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将杭椒、野山椒分别切成小段,松花蛋洗净剥去外皮待用; 
2、取一小碗,依次放入香醋、盐、酱油、白糖、鸡精、香油调味,再将松花蛋、野山椒、杭椒、蒜片放入碗中腌制一小时后即可食用。

三色蒸蛋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鸡蛋4个,松花蛋1个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1.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开两个碗里搅散。
2.松花蛋切块,摆在盘子最下面,倒入鸡蛋黄开水锅小火蒸五分钟。
3.再把蛋清倒在蒸凝固的蛋黄上面再蒸5分钟即可。晾凉切片粘香油海鲜酱油吃。

松花鸡卷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鸡腿(整鸡腿)一只,松花蛋一杖,绍酒黄酒十五克,白胡椒粉二克,老姜一块,盐五克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1.先把老姜加入三十克水,打出姜汁。
2.鸡腿去骨后调入绍酒黄酒、盐、姜汁、白胡椒腌十五分钟。
3.松花蛋切四块,像包紫菜包饭一样,把鸡肉卷起来,包上保鲜膜和锡纸,上边扎几个眼。
4.上边扎几个眼,大火蒸20分钟后,放凉以后再放在冰箱里冷藏三小时,取出切片装盘即可。

蚝油松花鸡肉卷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松花鸡肉卷用料:1.鲜姜一小块,2.白胡椒粉5克,3.生抽2茶匙,4.老抽很少量,5.料酒1茶匙,6.松花蛋半个切瓣,7.剔骨鸡腿一只,酱汁用料:1.香油1汤匙,2.生抽2茶匙,3.料酒2茶匙,4.清水适量,5.耗油一汤匙,6.白砂糖少许,7.鸡精10g,7.水淀粉少许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松花鸡肉卷做法:
鲜姜打碎,或在菜板上加少许清水切碎,制成姜汁(姜末不要滤除,但越细越好)
去骨鸡腿肉展平,在鸡皮一面抹上少许老抽,涂色均匀即可
皮面向下置于盘中,在肉面依次撒匀白胡椒粉、姜汁、生抽、料酒等调料。加保鲜膜置于冰箱冷藏室中腌制,时间不少于30min,不多于60min
在案板上铺一张保鲜膜,将腌制好的鸡腿肉皮面向下置于保鲜膜上
在鸡腿肉中间部将松花蛋切瓣码成一列
鸡腿肉从一侧卷起,制成松花蛋位于中心的鸡肉卷,并用保鲜膜在最外层包裹起来
包裹好后,在保鲜膜两端打结,制成火腿肠状
在保鲜膜最外面包上锡纸,卷紧,冷水入蒸锅大火蒸制
锅内水开后20分钟关火,鸡肉卷移出锅外自然放凉后连同锡纸包一起置入冰箱冷藏室冷藏3-4小时
酱汁做法:
锅中放入少许香油,小火加热至微有青烟升起
调至中火,倒入生抽,清水,白砂糖
烧开锅中汤汁后置入料酒、鸡精、蚝油
再次烧开后勾入水淀粉,烧开后下锅
将冷藏好的鸡肉卷切片码盘,酱汁放凉后浇在鸡肉卷切片上即可

花生皮蛋冻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皮蛋2个,生花生2两,洋菜1/6两,柴鱼丝少许,葱花2支,蒜头末1大匙,酱油膏4大匙,糖1小匙,味精1小匙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1)皮蛋1个切成3片圆形,放入容器内备用;生花生泡水4小时沥干备用。
(2)用4两水加入泡好的生花生进果汁机打散,去除余渣备用。
(3)用6两水加1/6两洋菜(剁碎)煮熟。
(4)花生汁加作法(3)的洋菜汁用小火煮2∼3分钟,过滤后放入作法(1)之容器,15分钟待凉后,放入冷藏冰凉。
(5)放入容器点缀葱花、柴鱼丝,淋上拌匀的调味料即可。

皮蛋豆腐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味精,盐,豆腐,皮蛋,香油,辣椒油,葱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1.材料准备~人多,用大份!
2.小葱切末.
3.不过切皮蛋要有点技术含量~
4.加一点盐,味精,香油,辣椒油搅拌下就ok了~

宫保皮蛋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皮蛋5颗,太白粉少许,花椒粒10公克,葱段10公克,干辣椒段20公克,脆花生40公克,太白粉水少许,盐1/4小匙,糖少许,鸡粉1/4小匙,米酒少许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1.皮蛋煮熟后沖冷水,待凉后去壳切成小片,沾上太白粉,放入热油锅中炸定型,取出沥油备用。
2.取锅烧热后倒入2大匙油,放入花椒粒以小火炒香后取出,再放入葱段、干辣椒段爆香,加入作法1的炸皮蛋、所有调味料与少许水炒至入味,再加入太白粉水拌炒均匀,最后加入脆花生拌匀即可。

酸姜皮蛋酥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A.中筋面粉200公克,细糖10公克,猪油60公克,水80㏄,B.低筋面粉250公克,猪油125公克,C.皮蛋6颗,酸姜100公克,莲蓉500公克,芝麻少许

类别:禽蛋类

制作方法:
1.材料A混合揉至光滑静置约20分钟松弛成油皮;材料B混合搓匀成油酥。
2.油皮分成每个50公克,包入一颗油酥30公克后压扁,桿成长条型,捲起,放直再压扁再桿一次,捲起成圆柱型,从中间切割成2份,将切口朝上,压扁秆开成圆型即成酥皮。
3.取小锅放入皮蛋加水?用小火煮约20分钟,待蛋黄凝固后再剥壳。将皮蛋切成4瓣,酸姜切丝。
4.取莲蓉20公克,包入一瓣皮蛋及约8公克酸姜丝,搓成球型成内馅。每张酥皮包入馅料,搓成蛋形,表面刷上蛋黄液,撒上少许芝麻。入烤箱以约180℃烤约20分钟即可。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