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鸡丝烩伊面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伊面100公克,鸡腿肉100公克,绿豆芽30公克,香菇20公克,韭黄20公克,高汤300㏄,沙拉油30㏄,太白粉水20㏄,A.生抽酱油1小匙,B.蚝油1小匙,盐1/4小匙,白砂糖1/4小匙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鸡腿肉洗净、切丝。绿豆芽洗净。香菇洗净,泡软后切丝。韭黄洗净,切成10公分长段。将伊面放入滚水中烫软,捞出沥干水份,再放入热油锅中以中火将两面各煎约1分钟,盛出沥干油份备用。
2.锅中倒入200㏄高汤及生抽酱油,放入作法1面条以中火煮至汤汁收干后盛入盘中。
3.锅中倒入沙拉油烧热,放入鸡丝与香菇中火炒香,倒入100㏄高汤、绿豆芽与调味料B煮开,以太白粉水芶芡后加入韭黄拌匀,盛出淋在作法2上即可。

粉丝炒银芽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绿豆芽300g,干粉丝100g,花椒2茶匙(30粒),切丝鲜姜5g,切丝红椒5g,切碎粒的香葱5g,盐1茶匙(5g),鸡精1/2茶匙(3g),米醋1/2汤匙(8ml),油1汤匙(15ml)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先将绿豆芽洗净,粉丝用温水泡10分钟,沥干水分备用。
炒锅倒入油烧热,放花椒,中火炸至焦香,捞出花椒粒。
调大火,原锅热油放姜丝和红椒丝,下入绿豆芽翻炒几下,再放粉丝一起炒2分钟,加盐和鸡精拌匀,起锅前烹入米醋。
盛盘后在上面撒入香葱粒点缀。

豉油皇炒面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熟面150公克,鱿鱼50公克,洋葱30公克,韭菜20公克,绿豆芽30公克,熟芝麻少许,生抽酱油2小匙,老抽酱油1/2小匙,白砂糖1/2小匙,鲜鸡粉1/4小匙,胡椒粉少许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洋葱洗净、去皮、切丝。韭菜洗净,切成10公分长小段。鱿鱼洗净、切小段。绿豆芽洗净。将熟面放入滚水中烫软,沥干水份摊开备用。
2.锅中倒100㏄油烧热,放入面条以小火煎至两面呈金黄色,盛起沥干油份。
3.续将作法2煎黄的面条重复沖淋热水,去除多余的油份后沥干。
4.锅中留下少许油继续烧热,放入洋葱、鱿鱼炒约30秒钟再放入绿豆芽。
5.续将作法4炒匀后加入所有调味料拌炒均匀。
6.将面条加入作法5中以小火炒约3分钟,加入韭菜再炒约30秒钟后盛出,撒上芝麻即可。

十谷粥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黑米,麦片,糯米,大米,绿豆,高粱,小米,大枣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说是十谷,可是家里并没有这么多品种,只好有什么放什么好了。我放了黑米,麦片,糯米,大米,绿豆,还有高粱小米啥的,最后还加了几个大枣。
2.所有的材料清洗干净,然后清水浸泡半小时
3.倒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至高压锅哧哧冒气后,调小火再煮十分钟就好了。

肉丁炸酱面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猪后臀尖肉300克,黄酱250克,面条;,辅料:青蒜,绿豆芽,黄瓜丝;,调料:食用油,精盐,白糖,鸡精,葱花,啤酒。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将猪肉洗净切成黄豆粒大小的丁,黄酱用啤酒调稀,青蒜切成末; 
2、坐锅点火放入清水将面条煮熟捞出待用; 
3、坐锅点火放入油,油热煸炒肉丁,稍微变色倒入调好的黄酱,反复翻炒,放入白糖、鸡精适口味放入盐,待水气全部蒸发掉,放入葱花出锅后倒入装有面条的碗中撒入青蒜末即可。

银芽炒鲜奶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绿豆芽160克,鸡蛋清100克,牛奶250克,辅料:金华火腿15克,调料:姜15克,盐1克,胡椒粉1克,淀粉(玉米)5克,植物油50克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姜洗净去皮切丝;
2.火腿剁碎成蓉待用;
3.烧锅至大热,下油,爆香姜丝、银芽(绿豆芽),快兜数下,取出沥干水分;
4.鲜奶、蛋清加盐、胡椒粉、干淀粉拌匀;
5.锅上火下油烧热,倒入上列材料及银芽,兜炒至凝固,上碟撒金华火腿蓉即成。

麻酱粉丝菠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绿豆粉,菠菜,酱油,鸡精,盐,芝麻酱,老陈醋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菠菜洗净,去根。
2.入锅里,开水焯熟。
3.绿豆粉丝开水烫软。
4.麻酱加入一点酱油,盐,鸡精,加一勺凉开水,搅拌到你满意的稀稠程度,后来我加入一点老陈醋,发现味道比不加的好。
5.所有材料拌匀,开吃。

台式卤肉酥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饼皮材料:(约9个)水油皮:中筋面粉100克,酥油(奶油,猪油或植物油皆可)30克,水40ml油酥:低筋面粉90克,酥油(奶油,猪油或植物油皆可)45克咸豆蓉:脱皮绿豆350克,植物油150ml,白糖80克,生抽45ml,鸡精少许卤肉馅:较瘦的五花肉(切小粒),八角,桂皮,姜片,老抽,料酒,糖,味精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烤盘涂油,烤箱预热180度,放中层烤约20分钟。
提示:今年除了尝试了做广式五仁月饼,还试着做了一批台式卤肉酥。用自制的咸豆蓉和卤肉做馅料,酥皮的做法跟大家熟悉的蛋黄酥一样,所以比较容易掌握。虽然没试过正宗的卤肉酥,做法是自己想当然试着做,可吃惯了以甜味为主的月饼,卤肉酥的酥软而带肉香的口感确实让人叫好,用来馈赠亲友是一个不错的新选择!

荷叶消暑粥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干荷叶1/2张,糯米1/2杯,黄豆1两,绿豆1两,花生2两,带皮冬瓜4两,红豆1两,水12杯,冰糖2两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 荷叶洗净;糯米洗净;黄豆洗净;带皮冬瓜洗净,切片备用。
2. 绿豆洗净,以冷水浸泡5小时后沥干水;花生洗净,用电锅带水蒸2小时后取出;红豆洗净,以冷水浸泡5小时再用电锅带水蒸2小时后取出备用。
3. 取一深锅,加12杯水,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加作法1、2的所有材料(带皮冬瓜除外)继续煮30分钟,再加冬瓜片煮30分钟后,将荷叶捞出,再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油煎腐皮卷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油皮100克,豆腐干100克,冬笋100克,绿豆芽100克,香菇(鲜)50克,调料:花生油60克,香油15克,酱油15克,盐3克,料酒5克,味精1克,淀粉(豌豆)5克,姜2克

类别:豆类

制作方法:
1.将豆腐干、笋肉、水发香菇洗净,切成细丝;绿豆芽洗净,掐去头尾。锅架火上,放花生油25克,烧至六七成热时放入姜末煸炒出香味,再投入切好的各种丝和豆芽煸炒几下,下入盐、糖、料酒翻炒至熟,盛入盘内。
2.在豆腐皮上洒些温水,盖上湿布,使其回软,切去硬边,放在案板上铺平,将炒熟的丝料放在上面,成一长条,然后将腐皮卷起,成粗条形,边上抹上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5克)粘牢,再将粗条按成扁圆形。
3.锅架火上,放花生油35克烧至四五成热,投放腐皮卷,用中小火煎成两面金黄色,出锅,稍凉,切成5厘米长的段,装盘内,蘸香油和酱油调匀的调味汁食用。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