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荔浦扣肉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荔浦芋头,蒜茸,南乳,酱油,糖,三花酒,老抽,湿淀粉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荔浦芋头去皮,切成方形片
2.用油炸/煎透,至芋头片表面发黄
3.带皮五花猪肉,放入锅中,用水浸至7分熟.
4.然后捞出,放入油锅中炸/煎至猪皮上色.
5.取出用冷水清洗干净,去除多余的油,切成肉厚片
6.用蒜茸、南乳、酱油、糖、三花酒做成调味汁(桂林三宝之一,当地的米酒,没有的话可以用其他米酒代替)
7.南乳要用勺子压成泥,然后和其他调味料合在一起。
8.将肉片放入调味汁里腌制入味,至少20分钟
9.然后把一片芋头、一片肉,依序排放到一个碗里(肉皮部分朝下码好),倒入之前腌肉的调味汁
10.上锅蒸1小时,将已蒸熟的扣肉先倒出汁,再扣在盘中。另起一锅,放入刚才倒出的汁,加少许水、老抽,湿淀粉勾芡,淋在扣肉上就好了~

兰阳糟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金桔饼2个,冬瓜糖30公克,猪板油150公克,鸡蛋2颗,豆皮1张,芋头丁150公克,白芝麻1大匙,中筋面粉150公克,白砂糖50公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 将金桔饼、冬瓜糖、猪板油分别切小丁备用。
2. 中筋面粉加入鸡蛋、白砂糖一同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作法1的材料及芋头丁、白芝麻充分拌匀即为内馅。
3. 豆皮摊开铺平,先预折成同宽的三等份,如同Z形,再取1/2内馅置于Z形豆皮的凹槽处,再取另一半内馅放于Z形的另一个凹槽处,即成二层夹内馅的长方形夹馅豆皮。
4. 将作法3的长方形夹馅豆皮放入蒸笼,隔水以中火蒸20分钟;待凉后切成4×1.5cm的条状,再放入已烧热至130℃的油锅中,炸至颜色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干油脂,待凉即可。

炸鸡卷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猪里肌肉150公克,猪绞肉50公克,蛋白1/2个,洋葱1/8个,芋头/4条,腐皮1张,红糟1/2茶匙,香菜少许,鸡卷沾酱适量,中筋面粉1茶匙,地瓜粉1茶匙,太白粉1茶匙,鸡粉1/4茶匙,五香粉1/8茶匙,香油1/2茶匙,盐1/4茶匙,水15cc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 将猪里肌肉切成3×1cm的长条;洋葱洗净切成1.5×1.5cm的四方丁备用;芋头去皮切成1.5立方小丁,用大火蒸25分钟;腐皮1张对半剪备用。
2. 将猪绞肉加入蛋白打匀后,加入猪里肌肉条、洋葱丁、红糟、中筋面粉及全部调味料拌匀腌30分钟至入味,再与作法1的芋头丁一起包入作法1的腐皮内,卷成圆筒状,并用少许面煳封口。
3. 热锅,将油温加热至130℃时,放入作法2的鸡卷炸3∼5分钟至外表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干油脂,食用前切成块状沾适量鸡卷酱汁,再撒上香菜即可。

寿喜酱烧根茎时蔬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五花肉片120公克,蒟蒻块90公克,牛蒡1/4条,煮熟的鲜笋100公克,红萝卜60公克,莲藕100公克,芋头100公克,香菇2朵,寿喜煮酱汁250公克,芝麻油45公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五花肉片切长段;将蒟蒻放入水中,以中火煮至滚沸后再续煮3分钟,捞起沥干,切成一口大小块状;牛蒡用刀背刮除表皮,以滚刀方式切成一口大小后泡入水中备用。
2.红萝卜、莲藕、芋头去皮后,和煮熟鲜笋都以滚刀方式切成一口大小;香菇洗净沥干,去蒂后对半切成两等份。
3.取一寿喜铁锅烧热,倒入芝麻油,再放入作法1的五花肉片,炒至肉片变色后,再将作法2和作法3的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最后再淋入寿喜煮汁,以小火煮约10分钟,至食材入味汤汁略收即可。

潮菜“金柱银柱”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红心蕃薯,芋头,白糖,水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先把红心蕃薯和芋头切成长条,下油锅炸熟。
2、把炒鼎洗净,放下水和白糖,水和白糖的比例约(1:2),使用中火,用手勺不停地搅拌,至糖浆浮起大泡,用手勺起一勺糖浆,慢慢倒进鼎中,如观察到勺中全是大泡,而没有液体状的糖浆,便可把经炸好的蕃薯和芋头快速倒入,并用手铲轻快地翻铲,对着蕃薯和芋头吹风,至糖浆在原料外层均匀地凝结成一层白霜般的糖衣即成。

鹊巢黑椒牛柳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牛柳200公克,芋头1/2个,青椒1/6个,红甜椒1/6个,洋葱80公克,A.盐30公克,卡士达粉20公克,面粉30公克,B.黑胡椒粉1/4茶匙,盐1/4茶匙,味精1/4茶匙,酱油少许,糖少许,太白粉1/4茶匙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芋头去皮切丝,加盐静置10分钟后沖水洗浄咸味,再用干布将芋丝吸干水分,加入卡士逹达粉和面粉拌匀。
2.青椒切条、红甜椒切条、洋葱切条备用。
3.将芋丝沿钢制的容器围成巢状,放入油锅内以中火炸约5分钟,需一边炸一边敲,以免芋丝的容器黏得太紧,炸至表面呈金黄酥脆状,将容器分离取出,再以中火炸3分钟,捞起沥油备用。
4.将牛柳过油沥干备用。
5.锅中热少许油,放入牛柳、青椒条、红甜椒条、洋葱条与调味料B,以中火快炒约1分钟,盛入鹊巢内即可。

三薯西米露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1.红豆200公克,绿豆200公克,2.红蕃薯200公克,黄蕃薯200公克,芋头200公克,香兰叶2片,3.西米露300公克,4.椰浆1700㏄,糖200公克,5.椰糖150公克,糖2大匙,水200㏄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红、绿豆煮熟备用;将红、黄蕃薯、芋头、香兰叶一起泡水约3分钟即可取出备用。
2.西米露煮至透明状,取出用冷水沖凉备用。
3.将红、黄番薯和芋头煮至软熟备用。
4.将西米露与材料4加入作法3的锅中,用中火煮滚即可。
5.将作法4盛入碗内,加入材料5拌匀即可享用。

柯烧五果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莲藕150克,地瓜150克,芋头150克,白果100克,红枣20个,白芝麻少许,山药150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锅洗净擦干炒香白芝麻待用
2.莲藕切片;地瓜,芋头,山药切菱形;白果去壳去皮去芯
3.莲藕,地瓜,芋头,白果,山药过油捞出
4.锅倒剩一点油,加入五果和红枣,加糖不用拌匀,煮一下后再加水,煮到收汁即可,装盘后撒上炒香的白芝麻

牛奶火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鸡块,牛奶,芋头,青菜等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鸡块拨到沙锅内,鸡块随着牛奶在沙锅里翻滚,乳香顺着蒸气向四周弥漫。捞出刚熟的鸡块,夹一块送入口中,浓浓的乳香顿时充满口腔,鸡肉滑嫩,满口润滑、清爽,根本无需蘸佐料,难怪满桌不见酱料碟子,在座的直叫绝。用牛奶煮过的大白菜更是叫绝,不但细腻柔嫩、清甜鲜爽,风味独特,而且吃后口里觉得非常清润。不论是肉类,还是蔬菜类,抑或是菇类和粉面类,在牛奶中煮过后,吃起来除了有浓浓的乳香味外,均保留了原料的原味―――肉类的肉味更突出;青菜更加碧绿爽脆;原本就嫩滑的冬菇,经过牛奶的“沐浴”后,更显嫩滑,舌头和牙齿稍不留神,一下子准会滑过喉咙,掉进胃里;被牛奶“洗礼”后的鲜蚝,更是圆润丰满,爽口富有弹性。一个小时过去了,沙锅牛奶中的鸡肉、猪肉、牛肉、鲜蚝还是那么嫩滑,一点也不“老”。
新鲜美味的牛奶锅底
新鲜的鸡
炸芋头
等待沸腾
终于开始沸腾啦
碧绿蔬菜、鲜嫩鸡肉

素佛跳墙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烤麸,磨芋粉丝,竹笋,胡萝卜,素鸡,金针菇,冬瓜,荔浦芋头,混合蔬菜,黄豆芽,香菇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用黄豆芽和香菇加宽宽的水熬制素高汤.至少要30到40分钟.然后过滤,清汤加盐和味素(可选)调味留用.
2.将切成麻将块的荔浦芋头过油炸一下,以保持外硬内软.然后把烤麸也过一下油待用.
3.深碗(可以用沙锅更加保持成品温度)内铺上炸过的芋头,再将所有主料一次摆放成型.可以多铺一次主料.但是我们喜欢吃芋头,就只铺了一层主料.
4.向碗内注入素高汤,直至刚刚没过主料.
5.上笼屉大火至上气后转中小火,保持上气状态蒸一个小时.使所有材料都入味,关火.
6.炒锅内加少许素油翻炒混合蔬菜,薄盐调味,勾芡,浇在成菜上即可.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