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红烧肚当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材料:草鱼中段1段(约500克),姜6片,青蒜1根,太白粉水2小匙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草鱼中段剖开成两片后,先将大骨剔除,再从背部每隔2公分切一刀,但腹部不切断,大约切7刀成8条后,将每片略微分开一点成扇子形,再沾上太白粉水备用

时件腐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鸭血(白鸭)200克,豆腐(北)200克,辅料:鸡肫100克,鸡肝100克,鸡心100克,鸡肠100克,青蒜50克,调料:大葱5克,姜3克,黄酒15克,盐3克,酱油20克,味精4克,胡椒粉3克,醋25克,香油15克,猪油(炼制)25克,淀粉(豌豆)20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肫、肝、心剔去筋,切成薄片;
2.肠擦洗净用沸水烫一下,剁成段;
3.青蒜切短段,葱姜切末;
4.鸭血、豆腐切成小方片,用沸水氽一下沥去水;
5.炒锅置火上,加油烧热,下葱末、姜末、胡椒炝锅;
6.烹入酒,加白汤,放入豆腐、鸭血、盐、酱油;
7.汤开后加进肫、肝、心,推两下,再下鸭汤、青蒜、味精;
8.用湿淀粉勾流芡,加入醋、香油推匀盛入汤碗即成。

杂粮烩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杂粮大饼150公克,香菇15公克,青蒜20公克,辣椒3公克,鲜虾40公克,葱段15公克,姜片8公克,米酒10㏄,油30㏄,太白粉15公克,水40㏄,淡色酱油15㏄,盐12公克,香油7㏄,白胡椒粉5公克,高汤200㏄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杂粮大饼切成粗条;香菇洗净泡软,去蒂、切条;青蒜、辣椒分别斜切;鲜虾洗净,挑去肠泥,以少许葱段、姜片、米酒抓洗干净;太白粉与水混匀成太白粉水备用。
2.锅中倒入油加热,以中火炒香作法1的香菇条、青蒜、辣椒,加入所有调味料煮滚后,再放入鲜虾煮熟,以太白粉水勾芡,放入杂粮大饼粗条,略拌炒数下即可。

蒜子烧下巴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鱼下巴1片,蒜粒10粒,姜丝15公克,青蒜1/2支,辣椒2条,香菜5公克,地瓜粉适量,太白粉水适量,酱油3大匙,白糖1大匙,米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香菇精1小匙,水480cc,香油2小匙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将腌好的下巴沾地瓜粉后,放入150℃油锅油炸5分钟后起锅备用。
2.蒜粒油炸1分钟变成金黄色后备用;青蒜苗切片,辣椒切丝后备用。
3.把酱油、糖、酒、胡椒、香菇精加在杯中一起拌匀,备用。
4.另起一锅将姜丝、青蒜片、辣椒丝入锅爆香炒,并加入作法2的调味酱,再于锅中加入480cc的水,拌匀。
5.待锅中酱汁沸腾时,将作法1的下巴和作法2的蒜粒放入锅中以中火烧煮,并盖上锅盖以中火烧煮8分钟。
6.将下巴捞出盛入盘中,并将太白粉水倒入锅中芶薄芡,最后再加上香油。
7.再将作法6的酱汁淋上盘中下巴,最后再放上香菜装饰即可

下巴划水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草鱼头1个,草鱼尾1条,葱2根,姜2片,青蒜1根,辅料:(1)酱油3大匙,料酒1大匙(2)酱油2大匙,糖2大匙,料酒1大匙,酱色1大匙,盐1/2茶匙,胡椒粉少许,水淀粉1大匙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草鱼头、草鱼尾洗净,分别剖开两半,一起拌入调味料(1)腌10分钟。
2. 用5大匙油爆香葱、姜片,焦黄时捞除,再放入鱼头及鱼尾分别两面煎黄,并放入调味料(2)及1杯清水烧10分钟。
3. 烧至入味且汤汁稍干时,撒入青蒜丝即可盛出。
Tips:
1. 如果带鱼头做下巴划水的话,只能用草鱼;若只烧划水时,亦可用鲢鱼,但肉质不如草鱼好。
2. 调味料中之酱色,目的在增色,因江浙菜汤汁较深浓;没有时不加亦可,或使用深色酱油也可。

小毛鱼炒茄干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小毛鱼干,茄子干,糍粑辣子,葱,青蒜叶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小毛鱼干,清水冲洗干净沥水。
2.茄子干,头天用清水泡上,炒之前再清洗几遍然后沥水。
3.青蒜叶切成末。
4.炒锅倒油,比平时炒菜的油要稍多一些,因为茄子干还是蛮吸油滴。油热下小毛鱼干两面稍煎一下。
5.随后放入葱姜碎和糍粑辣子,翻炒出香味。
6.把鱼干扒拉到一边,下茄子干继续翻炒,油不够的话,可以再加点。
7.再将茄子干与鱼干混合炒均,加盐,些许鸡精,如果太干的话,可以稍稍加点水。
8.好了,再把青蒜碎倒入翻匀就OK啦~

熊掌豆腐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豆腐500克。猪肉50克,青蒜苗25克。郸县豆瓣15克,混合油300克,姜,蒜各10克,肉汤200克,料酒10克,酱油10克,味精1克,湿淀粉15克,芝麻油10克。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腐切成6厘米长、3厘米宽、0.6厘米厚的片。青蒜苗切成马耳朵形。肥瘦猪肉切成5厘米长、3.5厘米宽、2毫米厚的片。郸县豆瓣剁细。炒锅置中火上,下混合油,将豆腐逐片铺于锅内煎烙成浅黄色,再下混合油继续煎制并适时翻面,待豆腐两面成金黄色时铲起。锅内另下混合油烧至七成热(约147℃),放入肉片炒散,加郸县豆瓣火南香上色,放姜片、蒜片炒香,掺肉汤,下豆腐、酱油炒匀,加料酒烧沸,用小火煨入味,再加蒜苗、味精,以湿淀粉勾二流芡推匀,收汁亮油,淋芝麻油起锅入盘即成。

妙计锦囊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1,猪肉剁末,加入葱碎,盐,味精搅成馅。2,大白菜叶五张。3,银耳适量,泡发开。4,豌豆适量(先煮软最好)。5,枸杞十粒。6,青蒜苗一棵。7,淀粉一大匙,加水调成芡汁。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将菜叶和蒜叶在沸水中焯一下,捞起待用。
2、将部分银耳切碎;蒜苗叶对剖撕成两半;海米切小粒(刚才忘了写海米)。
3、把银耳和海米掺和到肉馅里拌匀。
4、用一张菜叶铺在手心上,放上肉馅,再放上豌豆。
5、把菜叶团合起来,用一根蒜苗叶在囊的中上部扎结,再撕下一块银耳放在顶端的中心,再放两粒枸杞。
6、包完后放盘里,上蒸锅隔水蒸八分钟。
7、锅中放两汤匙水,烧沸后将淀粉汁倒进锅中调成玻璃芡。
8、将芡汁均匀地淋在锦囊上即成。

红麴肉片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材料:里肌肉半斤,蒜2粒,青蒜2支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1.先将里肌肉切片,蒜切末,青蒜切末备用

银茸蒸团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水发香菇,青蒜苗,辅料:散米饭粒,椰茸丝,鲜虾仁,猪肉末,鸡蛋,调料:食用油,精盐,葱,姜,鸡精,香油,料酒,胡椒粉,干淀粉

类别:蔬菜类

制作方法:
将香菇、青蒜苗、鲜虾仁切成末,放到猪肉末中加入葱姜末打入鸡蛋调味拌匀,再放入干淀粉调成厚馅,用手把馅团成数个小球形团; 
2、把散米饭和椰茸丝二者掺和均匀,撒在面板上,用团好的肉团、盐、米饭粒、椰茸丝,外壳成银白色茸团; 
3、将银白色茸团放入抹好油的平盘中,再放到蒸锅中蒸25分钟即可。 
提示:1、 蒸的烹调方法是保持营养成分,保持原汁原味较好的一种烹调法。2、任何菜式在搭配上,首先考虑到对人体的作用上,那便于吸收有一定的营养成分,之后考虑色泽形状等。3、生料在调配要注意:放料的顺序如:盐一般情况是最后放,防止出汤。4、此菜是饭菜合一的晕素结合的典例。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