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特色冷豆腐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豆腐配吞拿鱼腩是优雅又传统的菜式,因为豆腐和青葱是日本人的典型食物,吞拿鱼腩属高级食材,一粗一细的材料,一白一绿一暗红的色调相间,属清、雅并存的特色菜肴。分量:1人预备时间:10分钟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预先准备
割正油(酱油清汤水):浓口酱油54毫升,木鱼水54毫升。
材料
豆腐80克,鲔鱼(吞拿鱼)60克,碎青葱20克,海苔丝少许。
制法
(1)将豆腐横切成两片圆柱状。
(2)鲔鱼剁成鱼茸,分成两等份。
(3)把碎青葱置豆腐上,再放上鱼茸,随即依次放置豆腐和碎青葱,最上层放上鱼茸。
(4)将浓口酱油及木鱼水混和成割正油。
(5)将割正油淋入特色冷豆腐底部。
(6)将海苔丝放在顶部作调味。
心得
   
放置豆腐及鲔鱼的分量应注意比例,以平衡味觉。

芝士�沙河粉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沙河粉100克,白砂糖100克,芋头丝80克,吞拿鱼50克,卡夫奇妙酱40克,芝士酱40克。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将吞拿鱼搅打成蓉,里面加入卡夫奇妙酱、芝士酱、白砂糖搅拌均匀备用。
2、取整张沙河粉,修整成与蛋挞模具同样大的片备用。
3、蛋挞模具中先加入一层调好的酱,然后放一层芋头丝,再放一层酱,再铺一张河粉,依此法放满为止。烤箱温度调至170度,放入蛋挞烤约10分钟至熟即可取出。

煮螺丝粉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材料油(5汤匙)、盐(1汤匙)、白糖(1/5汤匙)、生粉(1汤匙)调料螺丝粉(264克)、吞拿鱼罐头(1盒)、纯牛奶(1袋,243ml)、洋葱(半只)、蒜头(4瓣)、香菜(1棵)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蒜头去衣切片;洋葱洗净切成圈;揭开罐头盖取出吞拿鱼,用刀拍松放入碗里,罐头汁留着待用。
 
2、烧开半锅水,加入1/2汤匙盐搅匀,倒螺丝粉盖上锅盖大火煮7~8分钟,捞起沥干水。
 
3、用冷水冲洗螺丝粉,过一下冷河使其口感爽滑。
 
4、锅内烧热添入5汤匙油,爆香蒜头和洋葱,倒入吞拿鱼块煸炒1分钟,再倒一些罐头汁翻炒30秒。
 
5、将纯牛奶全部倒入,洒1/5汤匙白糖、1/4汤匙盐、1汤匙生粉炒匀烧开,再将煮好的螺丝粉倒进锅,翻炒2分钟后,即可装盘。

什锦鱼丁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材料:鲔鱼肉400克,蛋1个,三色蔬菜300克,葱花30克,蒜末30克,姜末30克,太白粉2小匙调味料:米酒4小匙,香油2小匙,盐2小匙,鸡粉2小匙,白胡椒粉少许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鲔鱼先切成小丁,再放入碗中,加入蛋白、白胡椒粉、2小匙米酒和盐抓拌均匀后,加入太白粉抓匀,再加入2小匙油抓匀后,略微腌放备用
2.起一油锅烧至中温,先放入鲔鱼丁以筷子拨动泡炸至大约8-9分熟后,再起锅备用
3.接着倒出锅中余油,先炒香蒜末和姜末,再放入三色蔬菜拌炒均匀后,放入鲔鱼丁略微翻炒,再加入葱花拌炒一下
4.然后加入2小匙米酒、鸡粉、盐和白胡椒粉炒匀,起锅前再淋上香油即可完成
厨师叮咛:抓腌鲔鱼时加入少许油,可使下锅油炸时较易分开,而不会沾黏在一起

镶蕃茄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大蕃茄2个,鲔鱼肉片4两,洋葱丁2大匙,起司1片,巴西里香料2小匙,盐1又1/2大匙,糖1/4大匙,香油2小匙,面粉1大匙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将蕃茄洗净,由上横切1/3,下面切V字口,绕蕃茄1圈即为蕃茄盅。将蕃茄肉、汁挖一半出来,切丁备用。起司也切丝备用。
(2)将鲔鱼肉片切小丁,加入洋葱丁、蕃茄丁、汁及所有调味料并搅拌均匀,再盛入蕃茄盅内,上面铺上8条起司丝,并撒上巴西里,依序做好2个。
(3)用烤箱以180℃烤20∼25分钟,至熟后取出,放入盘中即可食用。

义式烤生鲔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生鲔鱼200公克,橄榄油50㏄,炸蒜碎10公克,酱汁:20㏄,特级橄榄油10㏄,柠檬汁5㏄,新鲜百里香2支,新鲜迷迭香2支,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将新鲜百里香、迷迭香切碎;将酱汁所有材料混合,备用。
2.将生鲔鱼淋上橄榄油撒上作法1的香草末放在蒸烤盘上,送入微波炉按“烧烤”键,时间设定7分钟,待烹调完成后取出。
3.将作法2的鲔鱼取出,切片摆盘,再淋上作法1的酱汁,撒上炸蒜碎即可。

土司披萨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洋菇10公克,厚片土司1片,蕃茄披萨酱1小匙,起司丝适量,玉米粒1大匙,罐头鲔鱼肉2大匙,起司粉适量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洋菇洗净切丁备用。
2.将烤盘刷上一层薄油,放入厚片土司,并抹上蕃茄披萨酱。
3.作法2均匀撒上起司丝,再均匀舖上作法1材料与玉米粒、罐头鲔鱼肉,最后撒上适量起司丝与起司粉。
4.将作法3移入预热200℃的烤箱中,烘烤约6分钟,至起司表面呈金黄色后,即可取出。

可乐饼三明治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葱香鲔鱼可乐饼2个,大亨堡面包2个,蕃茄1/2颗,小黄瓜1条,塔塔酱适量,软化奶油适量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小黄瓜用少许盐(份量外)搓一搓后洗净,斜切薄片。
2.蕃茄切片后再对切一半。
3.烤箱预热,将大亨堡面包用180℃的温度烤约4分钟待定型后,涂上软化奶油。
4.在作法3的大亨堡面包依序填入作法12的小黄瓜片、蕃茄片、塔塔酱和葱香鲔鱼可乐饼即可。

铁火细卷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鲔鱼生鱼片50公克,山葵酱适量,寿司饭80公克,海苔1/2片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将鲔鱼肉切成1公分宽的细长条备用。
2.准备1个寿司卷帘,将海苔光滑的一面朝下舖在卷帘上,前端预留1公分,其余平舖一层寿司饭,再分别摆入事先准备好的各式材料,卷起后,即完成所有细卷。

杂粮饭团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荞麦5公克,红萝卜30公克,地瓜叶10片,萝卜嫩叶5片,鲔鱼松30公克,糙米5公克,大麦5公克,燕麦5公克,薏仁5公克,糖1小匙,盐1小匙,醋1小匙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荞麦、糙米、大麦、燕麦、薏仁洗净,以清水浸泡约4小时,再放入电锅中煮熟备用。
2.红萝卜洗净切细长条,以糖、盐、醋腌至变软;地瓜叶、萝卜嫩叶以加入1/2小匙盐的沸水中汆烫后随即捞起,泡入冷水中约1∼2分钟后捞起挤干备用。
3. 取作法1的杂粮饭约30公克,摊平在手掌上,铺上少许鲔鱼松,再摆上作法2的红萝卜及地瓜叶、萝卜嫩叶后再整型成小饭团即可。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