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奶酥面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高筋面粉550公克,低筋面粉60公克,干酵母21公克,牛奶32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盐10公克,蛋60公克,奶油75公克,奶酥馅适量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牛奶加温至30℃,取5倍干酵母重量的牛奶与酵母混和泡发;其余牛奶与盐、糖先混和。
2.高低筋面粉混合过筛,将作法1材料与蛋一併加入,搅拌成糰后加入奶油,揉拌至表面光滑后,进行基础发酵40分钟。
3.将面糰分割成每个80公克,滚圆后松弛10分钟,再包入奶酥馅,再松弛10分钟。
4.将面糰桿长再左右对折成细长条状,于折线一端切八刀,将面糰切开,将对折面糰张开,捲曲成糰即可。
5.将面糰刷上蛋水,进行最后发酵约40分钟后入烤箱烘烤,以上火200℃、下火160℃(家用烤箱调180℃),烤12分钟即可。

芝麻麻糬面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中种面糰:330公克,高筋面粉550公克 ,新鲜酵母21公克 ,主面糰:137公克,黑芝麻粉70公克 ,水83公克 ,细砂糖55公克 ,盐7公克 ,橄榄油55公克,内馅:450公克,黑芝麻粉50公克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将内馅材料扮匀,分割成每份80克备用
2.将中种面糰所有材料放入搅拌缸内,先用钩状拌打器以慢速拌制无干粉,再改中速拌至面糰到完全扩展阶段。
3.将面糰滚圆后,放入发酵箱内,以温度28℃,相对溼度75%,进行基础发酵约90分钟。
4.将所有主面糰材料(除橄榄油外)放入搅拌缸中,并将作法3中种面糰撕成小块放入缸中一起搅拌,成糰后加入橄榄油拌至完成阶段即可取出。
5.将作法4的面糰分割成每个200公克的面糰,滚圆后盖上塑胶袋,松弛约10分钟。
6.将松弛好的面糰桿成牛舌状,包入麻糬,面糰整形成橄榄形。
7.将作法6放入发酵箱,以温度38℃、相对溼度85%,进行最后发酵约45分钟,至体积膨胀至一倍大。
8.将作法7表面割上纹路后放入烤箱,以上火200℃,下火180℃,烤焙约25分钟即可。

咖哩面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松饼粉200公克,蛋70公克,牛奶20㏄,咖哩酱200公克,面粉少许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将咖哩酱加入少许面粉煮至适量浓稠度,即为咖哩馅料,亦可加入洋葱、绞肉等材料一起炒香,风味更佳。
2.将松饼粉、牛奶和蛋一起搅拌均匀成为面团,用保鲜膜盖住后静置松弛20分钟,再分成4等份。
3.将面团桿成圆面皮,包入适量馅料后捏合,入锅以170℃油炸至金黄熟透即可,亦可外沾面包粉再入锅油炸。

西红柿甜椒扁面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砂糖2茶匙,活性干酵母1袋,洋香菜(荷兰芹)1/3根,切碎,橄榄油31/2汤匙,盐11/2茶匙,干鼠尾草1/2茶匙,揉碎,中筋面粉680克,大蒜2瓣,切末,中等大小的西红柿3个,切薄片,大黄甜椒1个,去籽,切丝,磨碎的帕尔马(Parmesan)奶酪2汤匙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取一大钢盆,倒入480毫升温水(约45摄氏度),搅入糖和酵母,放置5分钟,至起泡。搅至溶解。
2.保留2汤匙洋香菜,作为装饰料,其余洋香菜与3汤匙橄榄油、盐和鼠尾草一起搅入酵母水。加入240克面粉,用力搅拌,然后加入3杯面粉,做成面团。
3.面板上撒60克面粉,将面团放到面板上揉10分钟,至光滑、富有弹性。如有必要,可在面板上撒适量面粉,以防沾黏。将面团放入抹了薄薄一层油的大碗中,翻转一下,使面团表面均匀沾上油。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1 1/4小时,至面团发至两倍大。
4.取一38x28厘米的长方形浅平面包烤模。放入面团,压扁,稍微揉一下,然后将面团均匀地铺在烤模内,盖上保鲜膜,置于温暖的地方,再次发酵40分钟,至面团发至两倍大。
5.烤箱预热至205摄氏度,烤架移至最低一格。
6.用手指在面团表面戳些小洞,刷上剩余的1/2汤匙橄榄油,撒上蒜末,然后交迭铺上西红柿片。最后铺放甜椒丝,撒上奶酪碎。
7.放入烤箱烤35至40分钟,至周边呈金黄色出炉。放在冷却架上,撒上剩余的洋香菜,置凉至少20分钟,即可食用。

豪华面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高筋面粉460公克,低筋面粉230公克,杂粮粉80公克,盐1大匙,水460公克,细砂糖40公克,干酵母12公克,奶油25公克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将干酵母溶于5倍30℃的温水中(份量内),盐、细砂糖与剩余的水拌匀溶解备用。
2.除了奶油之外,将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拌匀成团,搓揉至光亮后再加入奶油,揉至光滑不黏手且面团质地松软时,即可进行1小时的基础发酵。
3.将面团分割成每个100公克,滚圆后静置松弛10分钟,再次滚圆并松弛10分钟。
4.将面团桿开,包入花生馅后捏合成圆形,即可进行最后发酵30分钟。
5.面团表面先刷上一层水,再沾上白芝麻,于表面以刀子划出纹路后,再次静置松弛10分钟,最后入烤箱以上火200℃、下火160℃烤约15分钟即可。

普罗旺斯香草面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温水350毫升(摄氏45度),活性干酵母1茶匙,面粉500克,干九层塔1/2汤匙,分开两半,干香薄荷1/2汤匙,分开两半,干百里香1/2汤匙,分开两半,干迷迭香1/2汤匙,分开两半,海盐2汤匙,橄榄油4汤匙,分开两半,麦片2汤匙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将水倒进大碗里,撒上酵母放置一边不动,直到溶解。
2.把1/4份面粉、一半的各种药草、海盐和2汤匙油调和均匀后,逐步少量地加面粉, 直到形成厚实且比较粘的面团。
3.把面团放到略抹了面粉的台面上,揉成柔软有弹性的球状,然后放在抹过油的碗里。将面团在碗里滚动以沾上油。用干净的抹布盖在碗上面,放置1小时左右,面团会膨胀到两倍大小。
4.用力向下按面团,然后分成两半。做成不对称的椭圆形,大约3厘米厚。在两个烤盘里撒上麦片,把做好的椭圆形面团放进烤盘里。把余下的橄榄油刷在每个面团上,并在顶上撒上其余的药草。用刀在面团上划几道,最后盖上干净的抹布放置20分钟左右,让它们再次发酵膨胀。
5.把烤盘放进预热到摄氏220度的烤箱,迅速在烤箱底部泼一点水以形成蒸气,然后关闭烤箱门。烤20分钟左右,直到面包呈金黄色即可。

Baby熊面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高粉210g,低粉56g,汤种84g,砂糖42g,鸡蛋30G,牛奶85g,奶粉20G,酵母粉6G,盐1/2茶匙,黄油22g,蓝莓酱适量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先把面团分割成等重的面团,大面团60g,小面团10g。
2.将发酵好的面团擀开。
3.抹上蓝莓酱。
4.将其收口。
5.滚圆即可。
6.在小面团上喷水,粘到大面团上,即可成型。
7.盖上保鲜膜,进行2次发酵。(保鲜膜上喷点水)
8.刷上蛋液。
9.180度,20~25分钟。

紫薯面包卷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面团材料:高筋面粉300克,熟紫薯泥90克,奶粉8克,糖40克,盐3克,鸡蛋30克,水120克,酵母粉4克,黄油300克,馅料材料:熟紫薯泥250克,细砂糖30克,鲜奶油50克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将紫薯洗净蒸熟,压成泥,趁热拌入糖和鲜奶油,放入冰箱冷藏待用。
2.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揉搓成光滑不粘手的面团。
3.加入黄油继续揉搓至面团光滑,撑开稍具透明的薄膜状。
4.将面团滚圆放入容器中进行基本发酵。
5.面团体积为发酵前的2.5-3倍,食指沾面粉插入面团,抽出,孔洞不反弹,基本发酵完成。
6.将面团取出分割成12等份,滚圆,松弛10分钟。
7.将小面团搓成上粗下细的水滴型。
8.擀开成一个大的水滴型面片。
9.铺上紫薯馅料。
10.从粗的一端卷起,卷完之后尾端用力粘上,以免散开。
11.把成型的面团间隔的排在烤盘上,放温暖湿润处进行二次发酵
12.二次发酵完毕后面团表面薄薄刷一层蛋液。
13.烤箱180度烤焙12分钟左右就OK!

木材红豆面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A.甜面糰300公克,中筋面粉517公克,奶粉31公克,细砂糖124公克,盐3公克,速溶酵母13公克,蛋83公克,水119公克,奶油10公克,B.蜜红豆300公克,奶水适量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速溶酵母加入少许配方内的水溶解;中筋面粉过筛;备用。
2.将所有材料A搅拌至成糰出筋后,以桿面棍或压面机桿压至面糰呈光亮。
3.将作法2的面糰分割切成每个600公克的小面糰共2份,用手滚圆后松弛20分钟。
4.将作法3中松弛好的面糰桿压成长方形面皮,均匀的铺上蜜红豆后再捲成圆柱形的面糰。
5.将作法4的面糰的头尾两处收口并略为整型成圆弧状后,放入烤盘中作最后发酵约30分钟。
6.在作法5的面糰表面上刷上奶水并画出纹路后,放入烤箱中以上火160℃、下火140℃烤约60分钟即可。

口袋面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高筋面粉200克,干酵母2克,糖0.5大勺,盐0.25小勺,橄榄油0.5大勺,水130g130克

类别:米面类

制作方法:
1.所有材料混合,搅拌成团再用力揉至均匀光滑的面团,进行基础发酵。
2.面团分成4等分,滚圆、松弛15分钟。
3.把面团擀成椭圆形的薄饼状,排在烤盘布上在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
4.烤箱连烤盘一起预热到250度(空的烤盘也要放进去一起预热,这点非常重要!)拿着烤盘布把面饼移到热烫的烤盘上,放烤箱中下层,烤4-5分钟即烤熟且膨胀成中空状。
5.出炉,放置稍凉后切成两半,就可以包入馅料食用了。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