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金汁赛鲍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百灵菇1000克,干贝50克,南瓜500克,火腿100克,高汤、蚝油、冰糖、老抽、味精各适量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南瓜去皮,上屉蒸熟,制成泥。
2、百灵菇雕刻成鲍鱼状,用上汤、调料煨制入味。
3、南瓜泥入锅,搅打成汁,勾芡,注入盘内,放上煨好的百灵菇,点缀盘饰即成。
创新说明
荤菜素做,将百灵菇雕成鲍鱼形,经高汤煨制入味,其形、色、昧均可与真鲍鱼相媲美。

樱桃汁煎银鳕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调料:盐4克,鸡蛋黄5克,生粉2克,鸡汤30克,湿淀粉1克,黄油5克。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银鳕鱼改成长8厘米、宽6厘米的大块,加盐3.5克、鸡蛋黄、生粉拌匀,腌渍15分钟;樱桃2只放入搅拌机内榨汁,加入鸡汤、盐0.5克小火调匀,用湿淀粉勾成芡汁,其余2只切粒。
2、锅内放入黄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银鳕鱼小火煎2分钟至熟,取出上碟,淋上樱桃汁,撒上樱桃粒便成。

泰式排档炸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 罗非鱼洗净刮鳞后涂抹盐和玫瑰露酒各腌15分钟。
2. 在碗里调入鱼露、蒜末、香菜末、朝天辣椒末、糖和柠檬汁。
3. 把鱼下油锅炸熟后,蘸2吃即可。

鱼香茄子煲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茄子?500克  香葱?3棵  生姜?1小块  大蒜?8瓣  淀粉?适量  食用油?500克  (实耗75克)  酱油?2小匙  料酒?3小匙  香醋?1小匙  豆瓣酱?1大匙  精盐?0.5小匙  白糖?1小匙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将茄子切成滚刀块;锅中放入油,待油温升至九成热时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变软时取出,沥干;葱、姜、蒜洗净切末;
2.锅内留底油,先爆香葱末、姜末、蒜末、豆瓣酱;
3.然后放入茄子,加料酒、酱油、盐后炒匀,再加入一碗水,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加入白糖、醋调味,最后用水淀粉勾芡即成。
注意
柔软润香,鲜咸适口。可用小火多焖一会,以使茄子更软、更入味。

香炸鱿鱼圈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TapasBar”必备菜式,香脆可口,配以调味酱汁,令你不自觉干上一杯又一杯。“Fritos”在西班牙语中,解作油炸的意思。分量:2人预备时间:20分钟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5分钟
材料
鱿鱼2只,蒜蓉2粒,橄榄油1汤匙,盐少许,胡椒粉少许,面粉4汤匙,鸡蛋1只,面包糠60克,橄榄油(供油炸用)约500毫升,蛋黄酱100毫升,小南瓜2个,沙律菜适量。
制法
(1)以刀切去鱿鱼内脏,洗净,然后切成约5毫米厚的圆环。
(2)鱿鱼圈加入蒜蓉和橄榄油,约腌5分钟,以盐及胡椒粉调味。
(3)鸡蛋去壳搅拌成蛋浆;鱿鱼圈沾上面粉,蛋浆及面包糠。
(4)以油温180摄氏度的橄榄油,将鱿鱼圈炸至金黄色。
(5)小南瓜以刀切开顶部,以匙柄刮去子瓤,放入蛋黄酱。
(6)将沙律菜放在碟上,放上小南瓜与炸鱿鱼圈,即可享用。
心得
如果担心鱿鱼在油炸时会渗出水分,令滚油四溅,可先将鱿鱼筒著熟,再切圈炸。
美酒搭配
口感清爽轻柔,来自Rioja产区的“Muga Rosado”玫瑰红酒,是上佳的搭配。

樱叶糯米蒸甘鲷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白里透红的美食,夹杂着樱叶的幽香,口感烟韧而带点滑嫩,令人感觉到樱花节的来临,这道专属于樱花节的春日食谱,值得细味品尝。分量:1人预备时间:25分钟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预先准备
银馅:清汤(吸物)90毫升,盐2克,葛粉少许。
炭灰水:炭灰20克,水1.8升。   
材料
甘鲷鱼块(马头鱼)80克,道明寺米粉(粉红色的米粉)20克,盐渍樱叶1片,彩色脆米3克,蕨1条,盐少许。
制法
(1)将甘鲷鱼块,用盐渍味。
(2)道明寺米粉置于水中浸15分钟,隔水蒸5分钟备用。
(3)将蕨以炭灰水煲软熟,过清水待用。
(4)用蒸过的道明寺米粉覆盖甘鲷鱼块后,以盐渍樱叶包裹蒸10分钟。
(5)将银馅调匀后,淋在樱叶包上。
心得
(1)盐渍樱叶浸放于薄盐水中处理,比较容易取用和清理。
(2)道明寺米粉是用糯米泡水蒸透后,再干燥、磨细使用、主要作关西风味的樱花年糕或其他日式点心。

双鱼图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类型组合雕刻。工具主刀,铲刀。材料黄瓜,胡萝卜,白萝卜,相思豆,三秒胶。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取对应的材料分别刻出双鱼和水草。
(2)用相思豆给双鱼装上眼睛。
(3)如图,用三秒胶将作品组合在一起即成。
局部

湖南德源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调料:红尖椒块50克,鲜紫苏50克,姜片10克,盐2克,味精2克,鸡精1克,花生油50克,白云山纯天然矿泉水1千克,红椒粒10克。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草鱼宰杀去鳞,从背部开刀去内脏洗净;锅内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姜片、鱼肉小火煎2分钟,将鱼身翻过来,再用小火煎2分钟至两面煎黄,加入红尖椒块、鲜紫苏叶40克、矿泉水小火煮10分钟,用盐、味精、鸡精调味,撒剩余的紫苏叶、红椒粒上桌。

鱼香蹄花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猪蹄膀?1个(约500克)  香葱?3棵  生姜?1小块  大蒜?3瓣  大料?适量  淀粉?适量  食用油?500克  (实耗50克)  香油?1小匙  酱油?1大匙  料酒?2大匙  香醋?大匙  辣豆瓣酱?3小匙  精盐?1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0.5小匙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蹄膀洗净后连皮切成大块,用酱油拌匀泡10分钟;葱、姜洗净分别切成段、片;
2.锅内放油,烧热,将蹄膀炸成淡黄色,捞出浸入冷水中;
3.锅洗净重置火上,加入浸泡时剩下的酱油和蹄膀、葱、姜、大料、酒、水,用小火煮至够烂且汁变稠为止;
4.锅洗净,放少量油烧热,爆香豆瓣酱、蒜、姜末,并倒入煮蹄膀的汤汁,加入糖、香醋、盐、味精煮沸后,淋入淀粉水勾芡,撒下葱花、香油,浇到蹄膀上即可。
注意
香辣入味,微甜略酸。煮蹄膀时,大火烧开后关小火慢煮,这样不易破坏蹄膀的表皮。

鲅鱼丸子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鲅鱼一条(要新鲜),五花肉一小块(具体多少克没有称),韭菜一点点,葱姜,调料:料酒,酱油,盐,味精,十三香,白糖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把鲅鱼洗净,去内脏,剁去头、剪去尾巴、身上的鳍。
2、洗净韭菜,切碎。葱姜切碎,备用。
3、去鱼骨。用刀从鲅鱼的尾部贴着鱼的大脊梁骨把鱼肉割下来。要两面的。不是很难,但是注意要小心。
4、用刀把鱼肉刮下来。一手按着鱼肉的一头,那只手拿刀,用刀尖轻轻的一刮就下来了。
5、检查一下还有没有鱼刺?然后就是剁鱼肉,因为鱼很新鲜,所以会粘刀的,妈妈教我的办法是先加水,一点一点加。然后再加酱油,是为了让鱼肉有点味道,一点点就够了。要不鱼肉就会变成酱油色了。只要剁碎就可以了。放在一边,备用。
6、剁五花肉(加肉的目的是让鱼丸子不那么腥,而且还增添了肉的香气。我用了一小块)。妈妈说剁的肉馅和搅的肉馅味道不一样。
7、剁好肉以后把鱼也加进来,一起剁。剁到鱼肉不分离,粘合在一起。当然越细越好。
8、剁好以后加入准备好的韭菜、葱姜末加入所有调料,还要加一点水。开始搅拌,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搅一会会发现鱼馅又粘糊在一起搅不动了。这时候就要加水了,再搅。水要一点点的加。搅好了以后放一会入味。大约十几分钟就可以。
9、锅内加水烧开,转中火把鱼丸子挨个放进锅内。我用的是小勺舀的,嫌丸子不圆就用勺整一整就好了。用中火是害怕下锅早的和晚的口感不一样
丸子全部飘上来了就好了,可以出锅了。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