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鱿鱼墨汁饭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水手发明的美食,半点也不浪费。墨汁的幽香,渗入每颗饭粒内,是一道回味无穷的饭食。分量:2人预备时间:15分钟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30分钟
材料
鱿鱼200克,洋葱碎2汤匙,橄榄油2汤匙,鱼上汤900毫升,短稻米200克,盐和胡椒粉适量。
制法
(1)以刀将鱿鱼墨囊小心剪开,约留2茶匙墨汁,待用。
(2)以橄榄油炒香洋葱碎至半透明,加入短稻米。   
(3)徐徐加入鱼上汤及墨汁,期间需不断搅动,以中火约煮20分钟。
(4)加入鱿鱼,约煮3分钟或让大部分上汤水收干,以盐及胡椒粉调味。
(5)将火熄掉,盖上锡纸,置250℃

炉中约

8分钟,趁热享用。
心得
需要采用新鲜有光泽的鱿鱼,取出内脏后,慢慢将墨囊剪开。如喜欢,也可以将鱿鱼卵(如季节合适)放入饭中一同烹调。
美酒搭配
来自“DO Rueda”产区的“Con Class Sauvigon Blanc”白酒,清新果香而带微酸,是配墨汁饭的好选择。

鱼翅松茸扇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新鲜松茸菌、海虎翅、芦笋、甘笋、香菇各适量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将松茸菌用滚筒刀法片成一片。
2、海虎翅治净,煨制入味,放入松茸菌内卷成筒状,入蒸箱蒸熟,与芦笋拼摆入盘。
3、用甘笋、香菇炼制成油,勾芡,淋入拼摆好的盘中即成。

土茯苓炖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洗净土茯苓300克,草龟1只(约400克),(月每)肉100克,姜葱各5克,圆肉20克,上汤1250克,精盐10克,味精20克,白糖3克,胡椒粉少许,绍酒15克,花生油50克。纱纸1张。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将土茯苓削去外皮洗净、切片,月每肉切大方粒,草龟治净、斩件,留壳备用。
2、将土茯苓用清水滚过,捞起放在炖盅底。草龟先飞水,再起镬,放入草龟,烹酒爆透后,倒在土茯苓面,壳背向上。将圆肉洗净放在炖盅里。
3、烧镬落油,烹酒放入上汤,加入所有味料,煮滚倒在炖盅里,放姜葱,放上蒸笼猛火炖2小时取出,去掉姜葱,加盖,封好纱纸,上笼炖20分钟取出便成。

肺汤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鲶鱼500克,辅料:香菇(鲜)10克,豌豆苗5克,火腿15克,春笋10克,调料:味精1克,盐5克,大葱5克,胡椒粉1克,料酒25克,猪油(炼制)15克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香菇去蒂,洗净,切片;
2.豌豆苗择洗干净,切段;
3.葱去根须,洗净,切末;
4.熟火腿切片;
5.春笋去皮,洗净,煮熟,切片;
6.将?鱼(鲶鱼)脊背向外放在砧板上,左手捏住鱼腹的边皮,用刀把鱼皮划破,然后向外平推除去鱼皮,取出鱼肝,摘去胆洗净;
7.再挖去内脏,从胸鳍处下刀,沿脊骨两侧平批至尾,取下两片鱼肉,放清水中撕去粘膜,洗净血污;
8.将鱼肉、鱼肝分别片成两片,放入碗中,加精盐少许拌和后,滗去水,洗净,放入碗内,加精盐2克、葱末、料酒5克拌和。
9.炒锅置旺火上,舀入鸡清汤750毫升烧沸,将鱼片,鱼肝放入,随即加料酒20克、精盐5克烧沸,撇去浮沫;
10.再放入火腿片、笋片、香菇片、豌豆苗,加味精,烧沸后,盛入汤碗中,淋入熟猪油,撒上胡椒粉(白胡椒粉)即成。

家里的三汁焖锅(源自黄记煌三汁焖锅)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菜品:红薯3-4个(根据个人喜好,大家反映红薯比较好吃),洋葱1-2个,胡萝卜1-2根,大蒜3-4头,草鱼,鲶鱼(比较好),虾,鸡翅(不太入味),调味品:番茄酱,甜面酱,海鲜酱,盐,辣椒粉(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选用),配菜:青菜类,磨菇类,粉条类,主食:活好的面片,普通的烙饼(切小块)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准备阶段:红薯、胡萝卜、洋葱切滚刀块和大蒜混合加入少许盐和食用油拌匀,如果喜欢辣的朋友加入辣椒粉一同拌匀;
鱼洗好后,且2厘米的大段,头尾单独一段;假如料酒白胡椒粉腌制5分钟;
将甜面酱1袋、番茄酱1-2小袋、海鲜酱2勺混合
开始烹饪:选择平底的电火锅或者电磁炉+平底锅;
锅热后,放入食用油或者黄油;
油5成热,加入红薯、胡萝卜、洋葱、大蒜后,盖盖;焖3-5分钟;开盖翻动一次,再次盖盖3-5分钟;这时基本这些菜已经熟了;
在最上层加入鱼段后,将一大碗混合好的酱倒在鱼上面(尽量均匀);盖盖约3-5分钟,翻动1-2次,以免胡锅;
这时基本菜和鱼都熟了;可以开吃。
方法1:吃到菜和鱼快没有时,可以加入饼块吃泡饼;
方法2:加入温开水,可以开始刷各种菜吃;
方法3:加入温开水,将面抻好下入锅中,吃抻面;

醉鱼头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用料主料:鲶鱼头调料:姜、葱、盐、糖、糖色、红酒、白酒、高汤、食用油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将葱、姜洗净切成丝,鲶鱼头洗净待用;
2.坐锅点火倒油,将鲶鱼头炸至七成熟捞出;
3.锅内留余油,油热放入整姜、整葱煸炒,炒出香味后捞出,锅中油温稍凉后倒入红酒、白酒、糖色,待酒烧开后放入炸好的鱼头,加入高汤、糖、盐,炖15分钟左右,捞出鱼头装盘,锅内汤汁开锅收浓时浇在鱼头上即可。

酸汤明珠鱼头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鲶鱼头1个(重约150克),净鱼蓉400克,肥膘蓉150克,鸡蛋清100克,黄豆芽200克。调料贵州凯里红酸汤1000克,水淀粉30克,蒜片30克,木姜子油(利用贵州特有的山苍籽―俗称木姜籽生产的调味油,具有其他调味品无法替代的特有香味)3克,生姜30克,香菜10克,味精10克,清汤50克,盐10克,胡椒粉50克,糊辣椒面20克,酥黄豆20克,腐乳20克,葱花10克,花椒面5克,色拉油80克。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将鱼蓉、肥膘蓉用鸡蛋清、3克味精、3克胡椒粉、水淀粉、冷汤制成鱼蓉,将鱼蓉汆成直径为4厘米的丸子,放入60℃的沸水中慢慢加热至其浮起后出锅;鱼头斩成二半,去鳃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后取出待用。
2、锅内放入食用油,烧至六成油温时下蒜片、生姜、葱花炒出香味,放入红酸汤、7克味精、剩余的胡椒粉、盐、木姜子油、腐乳调味。
3、取锅仔一个,锅底垫黄豆芽,倒入用糊辣椒面、酥黄豆、腐乳、盐、味精、香菜加少许酸汤调制成的沾水,放入鱼头和鱼丸,撒上香菜,吃时点上酒精炉即可食用。

红汤芹香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鲶鱼1条(约1200g),香芹300g,大蒜瓣5瓣,干姜1大块,蛋清1只,花椒1汤匙(15g),干辣椒25g,泡红辣椒100g,泡野山椒50g,油1/2碗(125ml),盐2茶匙(10g),鸡精1茶匙(5g),干淀粉2汤匙(30g),白砂糖1茶匙(5g),料酒1茶匙(5g),辣酱2汤匙(30g)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将鲶鱼分段剁成约3cm见方的小块。并将鱼头也剁成小块。
将剁碎的鲶鱼块盛在容器内,放一个蛋清,加少许盐、淀粉和料酒,用手拌匀。
将大蒜瓣、干姜洗净后与泡红辣椒、泡野山椒和干辣椒放于案板上剁碎。再将洗净的香芹(去叶)切成一寸半长。
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微微冒烟时,先放花椒,待花椒变色后改大火,放入剁碎的大蒜、干姜、干辣椒、泡红辣椒和泡野山椒翻炒2分钟。
调入白砂糖和豪极天府三宝辣酱,加入刚刚好能淹没所有鱼块的水,煮沸出香味后将腌好的鱼块下锅。
烹制6-8分钟改小火,将煮熟的鱼块小心地捞入有深度的容器中。
改中火煮沸汤汁,下切好的香芹段略煮,用水淀粉勾芡,调入鸡精。最后推转起锅,将汤汁均匀地淋于鱼块表面即可。

鱼皮饺子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主料:鲶鱼300克,辅料:虾米30克,香菇(干)30克,猪肉(肥瘦)100克,韭黄50克,淀粉(蚕豆)20克,紫菜(干)10克,调料:盐4克,味精1克,姜5克,香油15克,香菜20克,酱油10克,料酒20克,鸡油20克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将水发海米、水发香菇、韭黄切成末和猪肉末合在一起,加香油、姜末、盐、酱油调制成馅;
2.鲶鱼宰杀,去内脏,片取净鱼肉,用刀剁成细茸;
3.鱼茸在案子上摔上劲,用干淀粉作扑面,揪成20个剂子;
4.用小擀杖将剂子擀成饺子皮;
5.饺子皮内包入肉馅,封口捏成鸡冠形;
6.锅内加水烧开,放入饺子,用中火煮熟捞放汤盘内;
7.锅内另加鸡汤750毫升烧开,加盐、酱油、味精、料酒、淋鸡油,浇入汤盆饺子内,放香菜、紫菜即成。

酱炖鲶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鲶鱼一条,葱,蒜,姜,花椒粉,酱油,料酒,盐,味精,许氏大酱一袋

类别:水产鱼类

制作方法:
1.锅烧热,下油,开后放葱段,蒜瓣,姜丝,炒出香味放大酱,花椒粉,爆锅后加水
2.大火烧开,放切成段的鲶鱼
3.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半小时,上桌!

 30 123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