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叉烧鳗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活鳗鱼1条(重约750克),香芹10克。调料叉烧酱15克,排骨酱15克,麦芽糖15克,蒜蓉15克,老抽15克,味精5克,加饭酒10克,海鲜酱15克。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鳗鱼宰杀,从腹部剖开取出内脏,洗净后从背部入刀去骨,并切去头、尾,制成净鳗鱼肉。
2、净鳗鱼肉用水漂洗后在鳗鱼肉上打深1厘米、间距为1.5厘米的一字花刀,加叉烧酱、排骨酱、麦芽糖、蒜蓉、老抽、味精、加饭酒、海鲜酱腌渍12小时后放在阴凉处用冷风吹干备用。
3、烤箱调至150℃,放入鳗鱼烤10分钟后取出,装入铺有锡纸的盘子中,用香芹点缀即可。

秋色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A.山药300公克,B.水麦芽15公克,细砂糖30公克,白豆沙100公克,地瓜泥200公克,C.食用红色色素适量,粗孔网筛1个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片后放入蒸笼中蒸熟,待放凉后,即可取出过筛备用。
2.在作法1中加入水麦芽、细砂糖、白豆沙和地瓜泥拌匀后,取其中100公克搓成每个20公克的圆球状当作馅料备用。
3.从作法2中另取50公克与食用红色色素混合拌匀后,并用粗孔网筛过筛备用。
4.将剩余的作法2放入冰箱中冷藏静置30分钟后,使用粗孔网筛过筛备用。
5.用筷子将过筛后的作法4轻夹沾贴于作法2的馅料外,再加上少许作法3点缀即可。

农家瓦缸豉油鸡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广东清远鸡1只(净重约为800克)。调料生抽20公斤,冰糖5公斤,花雕酒2瓶,玫瑰露酒100克,八角30克,丁香5克,花椒20克,草果30克,香叶10克,桂皮30克,小茴香20克,陈皮20克,干沙姜30克,甘草250克,香茅500克,红曲米50克,蛤蚧干[是将活蛤蚧以利刃从肛门向上剖至咽部,以竹片撑开胸、腹壁,取出内脏,用布擦干血液(不可用水洗),然后将四肢撑开,将尾顺直,用文火烘干,将大小相同的两只合成一对,扎好,即成市售商品“蛤蚧干”。其以体大、尾粗而长、无虫蛀、干燥者为佳。]2条,盐400克,味精20克,老抽20克,麦芽糖50克,葱、姜各50克。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将净鸡洗净,控水备用。
2、将八角、丁香、花椒、草果、香叶、桂皮、小茴香、陈皮、干沙姜、甘草、香茅放入一个布袋中,然后用绳子扎好口制成调料包。
3、取一个陶制的瓦缸,放入调料包、生抽、冰糖、花雕酒、玫瑰露酒、红曲米、蛤蚧干、盐,将瓦缸盖上木盖子放到炭炉上,以中火慢慢烧开,然后检查一下冰糖是否化开,如果冰糖化了,盖上盖子再改用小火慢慢熬煮2小时,最后再放入味精调味,并用老抽调色后制成卤水。
4、将熬好的卤水放凉,取出其中的1000克卤水放入另一个瓦缸内,将瓦缸放在炭炉上大火烧开,将洗净控水后的净鸡、葱、姜放入瓦缸内保持90至100℃之间小火卤约30分钟,然后取出煮好的鸡,控干鸡身上的卤水。
5、用麦芽糖将鸡的外表面抹匀,放入盘中即可。
6、食前由服务员将鸡斩成30克一块的块,放入盘子内,浇上烧热的卤水即可食用。一般而言,卤制1只净重800克的鸡,需要卤水1000克。

西蜀酱香鸭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老鸭1只(饲养2年以上的土鸭,净重约1250克),特制豆瓣A15克,五花肉粒50克。调料宜宾芽菜半袋(重约15克),盐1克,味精1克,香油1克,甜面酱5克,泡姜片5片,泡辣椒20克,豆瓣5克,脆皮水(麦芽糖、大红浙醋按照1:1的比例调匀)10克,色拉油1千克,鲜汤1千克,卤水2千克。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老鸭宰杀治净,入沸水中用大火汆3分钟,捞出控水,放入卤水中烧1.5小时,捞出控水,刷脆皮水晾干,对剖(只要半只,另一半留作他用),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小火淋炸3分钟至鸭皮酥脆。
2、锅内留油5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泡辣椒、豆瓣、泡姜片小火炒香,加鲜汤中火烧开,放炸脆皮的鸭子小火焖煮40分钟,捞出斩重约30克的大块,按照原形摆放在盘中。
3、锅内放入色拉油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五花肉粒中火爆干水气,下甜面酱小火炒香,放特制豆瓣A、芽菜小火炒0.5分钟至水气干,用盐、味精、香油调味,出锅淋在鸭上。

福星汉堡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带皮五花肉1000克,霉干菜100克,菜胆20棵,发面夹10个,特制香酱50克,麦芽糖、黄酒、猪油各适量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五花肉修成20厘米见方的块,飞水煮透,拌入麦芽糖、黄酒,入油锅炸至表皮呈红色,打十字花刀备用。
2、霉干菜洗净,拌入猪油,盖上五花肉,加入香酱,上笼蒸至酥烂。
3、霉干菜垫入碟中,上面盖五花肉,围菜胆和蒸好的发面夹,勾原汁芡即成。
创新说明
在形式和吃法上借鉴西式快餐,内容上中餐与面点巧妙结合,成菜出品稳定。

蜜汁叉烧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猪(月每)肉1500克,姜50克,盐4茶匙,生抽6茶匙,料酒5茶匙。蒜茸汁2茶匙,干葱茸50克,海鲜酱100克,白糖100克,柱侯酱60克,鸡蛋1个,麦芽糖500克。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猪(月每)肉切长条,放入用盐、生抽、姜汁酒等调味料混合的汁浆中腌渍3―4小时,然后上糖浆,放入预热好的烤炉中烘烤15分钟至刚熟,取出再淋上糖浆,再次放入烤炉5分钟。取出后稍凉切件装盘即可。

脆皮蹄花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猪前脚800克,小葱花20克,兰花、香芹各10克。调料:自制香料包(八角5克,桂皮2克,草果3克,山奈3克,千里香2克,小茴香3克,丁香2克)20克,大蒜蓉20克,孜然10克,辣椒角10克,香料粉5克,卤水1.5千克,白芝麻5克,色拉油2千克,上色酱(麦芽糖、红醋、蜂蜜按照2:5:1的比例混合)50克。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猪前脚刮净表皮细毛,斩重约50克的段,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控水,加上色酱上色。
2、腌好的猪脚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外皮发紧,捞出控油。
3、锅入卤水,入香料包小火烧开,入猪蹄小火卤45分钟,捞出控水。
4、锅内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猪脚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
5、锅内留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孜然、白芝麻、香料粉、蒜蓉小火煸香,入蹄花小火翻匀,离火后将猪脚摆入盘中,炒好的孜然、白芝麻、香料粉、蒜蓉、葱花撒在猪脚上,用兰花、香芹点缀即可。

金薯香草慕斯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地瓜600公克,水10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麦芽糖25公克,牛奶200公克,香草棒1/2只,细砂糖100公克,吉利丁片11公克,动物性鲜奶油270公克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取一半数量的地瓜洗净蒸熟备用。
2.再将剩余一半的地瓜加入水、细砂糖、麦芽糖一起放入锅内,以小火煮至收汁熟透。
3.将作法1的材料和作法2的材料一起搅拌均匀备用,即为金薯馅料。
4.取牛奶、香草棒、细砂糖放入锅内煮到溶化至85℃后熄火。
5.再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拌匀。
6.使其坐冰浴并轻拌至呈现出浓稠状后,再加入搅打至6分发的动物性鲜奶油,再倒入容器中,最后放入冰箱冷冻,即为香草慕斯馅料。
7.取作法3的金薯馅料整型成扭巾状后压平,再包入作法6的香草慕斯馅料,最后再整型成圆形即可。

基隆糕仔饼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1.水100公克,糖粉670公克,麦芽糖100公克,盐100公克,2.熟糕仔粉540公克,沙拉油13公克,3.绿豆沙300公克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材料1先混和拌匀,再加入材料2充份搓拌均匀。
(2)将作法1完成材料过筛2次备用。
(3)将不�钢蒸盘先用白报纸垫底与围边备用。
(4)取1/2份量的作法2完成材料平铺在蒸盘中,压实后再将绿豆沙均匀地铺上,最后将另1/2份量的作法2完成材料铺上并压实。
(5)将蒸盘放入蒸笼内并在表面盖上白报纸,用小火蒸10分钟左右,蒸至糕仔饼凝结即可。
(6)蒸好的糕仔饼先取出放凉,再切成小长方块即可。

栗烧

加入我的厨房 |查看详情| 评论

材料:A.细砂糖39公克,奶油15克,蛋液50公克,水麦芽8公克,B.白豆泥馅15公克,C.小苏打2公克,水5公克,D.低筋面粉116公克,白芝麻少许,E.糖渍栗子8颗,红豆泥馅300公克,F.蛋黄1颗,味醂5㏄

类别:干果类

制作方法:
1.将细砂糖与放置室温下软化的奶油倒入锅中混合拌匀,再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匀后,再加入水麦芽,并以隔水加热的方式搅拌至完全溶解即可。
2.将白豆泥馅倒入作法1中拌匀,再加入调匀的材料C拌匀放凉后,即可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再放入冰箱冷藏静置松弛约30公钟。
3.将馅料中的红豆泥馅分成每个20公克后,再逐一包入1/2颗的糖渍栗子备用。
4.将作法2分成每个15公克后,再包入作法3,并以手整成栗子形的外观后,于表面均匀涂抹上材料F调成的蛋黄液后,再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
5.将作法4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并以上火180℃、下火180℃的温度,烤约15∼18分钟即可。

(c) 2005 - 2020 zhutu.com,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0028468号-1 帮助